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机械硬盘不死?!SSD固态盘遭专家批 理由万没想到:碳排放高

专家又来指责SSD固态盘了,这次的借口你肯定没想到,因为碳排放不合格。

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和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的研究人员最近发表了一项研究,声称固态硬盘可能导致两倍于硬盘驱动器的碳排放。该研究分析了不同设备和部件在其生命周期内的碳影响。

研究人员承认,操作SSD比HDD消耗的能源更少,但声称制造固态硬盘导致的排放要高得多。假设制造过程仍然主要依赖化石燃料,那么SSD的大部分碳排放在人们开始使用它之前就已经发生了。

该研究认为,在采用SSD的系统中,SSD的排放量是最高的,占PC总排放量的38%。相比之下,硬盘可能占系统排放的9%,GPU占11%,CPU占4%,主板占17%,内存占9%,PSU占4%,机箱占6%。

机械硬盘不死?!SSD固态盘遭专家批 理由万没想到:碳排放高

这一比例是以512GB的固态硬盘为前提的,但有趣的是,据称固态硬盘在制造过程中的碳成本随着容量的增加而线性增加。

研究得出的结论是,在5到10年的时间里,HDD比SSD使用更多的能源,但比制造SSD的能源少。假设在两种存储介质的生命周期中,有20%的活动周期和80%的空闲周期。

设计寿命更长的固态硬盘是一个明显的解决方案,因为它可以导致更少的使用能源消耗。回收和重复使用闪存,也有助于环保。此外,固态硬盘并不总是适合各种情况的最佳存储。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