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网易云音乐上半年营收42.6亿元 付费率达20.7%

【TechWeb】8月18日消息,网易云音乐发布2022年上半年财报,财报显示,网易云音乐上半年净收入为42.6亿元,同比增长33.8%;净调整净亏损2.17亿元,去年同期净调整净亏损为5.33亿元,同比大幅收窄。

网易云音乐营收主要来自在线音乐服务、社交娱乐服务及其他两块。其中,上半年度在线音乐服务收入为17.8亿元,主要由于会员订阅销售收入大幅增长。在线音乐服务月付费用户数由去年同期的2613.4万人增加至3761.3万人,同比增长43.9%。在线音乐服务付费率进一步提升至20.7%。

社交娱乐服务及其他收入为24.6亿元,同比增长56.7%。截至6月底,社交娱乐服务月付费用户数已增至120万人。

财报显示,得益于收入的大幅提升和对内容授权费的控制,2022年上半年毛利率进一步提升至12.6%,录得毛利5.4亿元,高于去年全年。2022年上半年经调整净亏损由去年同期的5.33亿元缩减至2.17亿元,同比大幅收窄59.3%。

截至2022年6月底,网易云音乐的内容库包含超过1.06亿首音乐曲目,包括来自知名厂牌、独立音乐人的音乐及自制内容。同时,网易云音乐已为超过529,000名注册独立音乐人提供服务。在内容库中,约有230万首音乐曲目来自在网易云音乐注册了的独立音乐人。

根据财报,整个2022年上半年,每名日活跃用户每天在网易云音乐平台平均花费约80.6分钟听歌,高于2021年上半年的76.9分钟。截至2022年6月30日,31.4%的音乐播放来自平台推荐,高于2021年6月30日的30.5%。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