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Facebook几年内模仿多款应用,多以失败告终

10月10日消息,多年来,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已经向Meta投入大量资金,试图复制Clubhouse、Substack和亚马逊等成功科技平台的流行功能。然而由于内部争论和执行不力,他的尝试多数以失败告终。

最近,Meta关闭了Substack(功能类似于公众号)的潜在竞争对手Bulletin,其主要帮助作家推出订阅服务。当Bulletin于2021年6月首次推出时,一位作家曾预测,由于扎克伯格固执于令Bulletin与政治无关,该项目可能会以失败告终。

Bulletin高薪招募了记者马尔科姆·格拉德韦尔(Malcolm Gladwell)和体育播音员埃林·安德鲁斯(Erin Andrews)等知名媒体名人,但其最终依然未能获得多数用户的青睐。

2021年6月,Meta关闭了其播客和音频服务。此前,音频聊天应用Clubhouse似乎取得了巨大成功,Meta从2021年4月开始推出一系列类似的音频服务。

扎克伯格不仅瞄准了规模较小的竞争对手,他也试图对付最大的竞争对手。两年前,Meta首次推出了“店铺”(Shops)功能,允许品牌直接在Facebook和Instagram等Meta平台上建立在线店面。

据报道,当时,扎克伯格有将公司转变为亚马逊竞争对手的宏伟计划。然而,Meta很难将顾客吸引到其商店功能上,因为其用户体验无法与大多数品牌自己的网站竞争。

Meta最近取消了几项电子商务计划。今年9月,该公司宣布将删除Instagram上的Shop标签,因为Shop销售数据令人失望。

同时,Meta商务团队也有大量员工离职,并产生了内部争论,这引发了领导层对优先处理哪些工作出现了分歧。现在,Meta又回到了名为“重新考虑”的战略上,该战略聚焦于用户点击过但尚未购买的产品,并以广告的形式提醒他们购买。

乔治敦大学计算机科学教授卡尔·纽波特(Cal Newport)认为,Meta的业绩记录也取决于他们无法控制的几个因素。

他说:“他们的战略部分取得了成功,比如抄袭了推特的创新。不过,他们也遭遇了失败。许多流行社交应用都只是昙花一现,比如在合适的时间找到合适的人或合适的界面等,这些成功因素很难复制。”

扎克伯格的下一个大赌注是“元宇宙”。一项数据分析显示,Meta需要为此支出700亿美元,这将是科技公司投入到单一计划中的最高金额。

“失败至直到成功”的想法实际上已经被写入了硅谷的规则手册。因此,元宇宙或许将成为扎克伯格的下一个重大胜利。然而,纽波特对此持更为怀疑的态度。

他写道:“举例来说,人们很乐意通过群发短信与朋友保持轻度联系,我没有发现人们对将这些互动转移到3D虚拟世界有强烈的兴趣,这并没有真正解决人们目前正在遭遇的问题。”

标签: Facebook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