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Instagram月活达到20亿 与Facebook差距缩小

北京时间10月27日早间消息,据报道,美国社交图片分享网站Instagram的全球月活跃用户达到20亿,而同属于Meta Platform旗下的社交网站Facebook月活为29.6亿。二者的用户差距日益缩小凸显出这家社交网络巨头的转型。

由于广告市场的现状令Meta的预期数据前景黯淡,导致该公司的股价暴跌,所以该周三发布的财报原本会被悲观情绪笼罩,但这一数字却成为其中的一抹亮色。Meta还表示,该公司旗下的消息应用WhatsApp的日活跃用户也超过20亿。Meta旗下所有应用的全球月活跃用户总数达到37.1亿。

2018年6月,该公司表示Instagram的月活跃用户超过10亿。自那以后,这款应用经历了10年前被Meta收购以来最大规模的转型。Instagram原先只展示用户关注的人发布的内容,但现在却会根据算法为用户展示更多他们可能感兴趣的内容。这项服务还增加了TikTok风格的短视频Reels,并且在该平台上获得了高于其他视频格式的优先级。

Meta之所以做出这些调整,是希望在竞争日益激烈的社交媒体行业,避免Instagram被边缘化。过去几年,TikTok凭借热门的主题类视频崭露头角。在TikTok上,系统会利用算法向关注特定主题的用户推荐内容,而不再仅仅展示用户关注的创作者发布的内容。

Meta的社交媒体平台必须保持用户粘性,让他们在Facebook和Instagram上投入更多时间。该公司的绝大多数收入都来自投放在这些平台上的广告,但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导致营销人员最近的数字广告支出有所减少,迫使Meta和竞争对手争夺更少的预算。

Instagram是2012年被Meta收购的,目前以广告作为主要收入来源。而在2014年被Meta收购的WhatsApp在商业模式上的探索还处于初期。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