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转转集团品牌战略升级:全新logo亮相 1亿美元战投红布林

【TechWeb】11月7日消息,转转集团宣布全新品牌形象,并对公司发展战略、产品服务等进行重要升级。

转转集团CEO黄炜介绍,自2022年初转型循环经济产业公司后,转转致力于打造数字化的履约服务平台,通过供应链建设以及上门回收、品牌门店等线下服务有机融合,打通二手交易信任的最后一公里,推动更多闲置资源流转;与此同时,优化和完善多品类业务和服务处置能力,并已完成对国内知名循环时尚生活方式平台——红布林的1亿美金战略投资。

为助力循环经济发展,转转集团还携手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用户积极倡导、践行绿色、低碳的生产、消费和生活方式;随着新的品牌战略发布,将在产品运营、包装等环节坚持增加环保成本投入,为实现“双碳”目标做出更多贡献。

企业定位升级:转型循环经济产业公司,打造数字化履约服务平台

黄炜介绍,从2015年创立至今,转转在一度不被理解甚至带有偏见的环境中成长起来。

2020年底,转转集团将“让世界因流转更可持续”写进企业使命,致力于打造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数字化履约服务平台,推动更多闲置资源有效流转。

“世界不断变化特别是带来越来越多挑战后,我们认识到气候危机其实跟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黄炜在发布会现场感慨,这个过程中转转也在不断思考企业价值。“全球的整个碳排放每年是510亿吨,如果按照不同类别归类,其中生产和消费以及过程中消耗的能源放在一个类别的话,会占全球每年碳排放的31%,基本上是最大的一块。”

黄炜介绍,在中国除了商业考量外,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加入到践行绿色消费的大潮里,全社会也在形成绿色、低碳的生活趋势。

所以在2022年初,转转集团注册成立了转转循环科技有限公司。“很多人对转转以前的印象可能是一家买卖闲置物品的电商平台,但是今年开始我们把自己转变为一家循环经济产业公司。”黄炜介绍,希望用自己的努力在整个行业、用户群体中去积极地倡导绿色消费。

这也是转转集团,全新的企业定位。

为了让更多人加入到二手循环里,转转集团努力在做的,是希望通过完善C2B2C模式下的质检、质保等履约服务体系建设,让二手交易更靠谱一点儿,在用户端使用体验上发生真正改变。

品牌形象升级:二手拯救世界!转转Logo/Slogan全面焕新

成立7年来,转转始终坚信做好二手流转可以改变世界;借转型循环经济产业公司为契机,对集团品牌形象也进行了全面的焕新升级。

转转集团设计团队联系了国际知名的原研哉工作室,在原研哉先生力荐下由其徒弟、新锐设计师大黑大悟先生“操刀”,设计全新的转转品牌视觉系统。

新的转转Logo,去掉了此前陪伴转转成长近7年的“发条”,并在之前“转转熊”剪影的基础上融入了转转拼音的首字母“Z”,以此传递具有“转转”特色的力量。其中,熊耳与熊头的圆形元素组成了卫星轨道的形象,体现出循环往复的概念;Logo中间位置呈现37度倾斜的“Z”,既像转转质检报告的印章,又像英文单词“NEW”的首字母,代表全新的二手生活方式。

这套焕然一新的转转品牌视觉,秉持Valuable Circulation有价值的循环)设计理念,希望让更多人了解到“循环”的价值——不但可以让闲置物品重新获得价值,也能通过“循环”的行为,为用户、社会和环境创造可持续发展的价值。

此外,转转的品牌口号(Slogan)也升级为:二手拯救世界 SAVE THE MONEY.SAVE THE WORLD)。

“这次品牌升级,不仅展现了转转助力循环经济发展的决心与信心,也体现了转转‘勇胆’、‘热血’和‘敢于打破偏见’的品牌个性。”黄炜表示,全新的品牌形象很快会在转转App、门店、包装、职场、工服等众多场景中应用,带给市场、消费者全新的品牌认知,并激励团队努力为用户带来更放心和省心的服务体验。

“我们相信,伟大始于渺小。”黄炜介绍,让更多人能够用更少的钱买到更环保的东西,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好同时,让更多人加入低碳、环保的大循环中,保护地球资源。

而这,也是转转希望改变世界的方式。

发展战略升级:优化多品类闲置流转服务,战略投资红布林

近几年,转转集团在二手3C市场建立行业领先优势的同时,持续优化平台多品类闲置资源流转的服务能力。

发布会上,黄炜宣布已完成对国内知名循环时尚生活方式平台——红布林的1亿美金战略投资。

据了解,女性时尚和奢侈品的二手转卖市场规模巨大,是很多国家二手流转市场中最大的品类;最近一年,让时尚变得更可持续也已成为一项全球共识。

“红布林是最大的、独立的循环时尚品牌,我们非常珍惜和赏识红布林的品牌沉淀。”对于此次战略投资,黄炜表示两家不同起点的公司,却有很多理念的相同,都是有服务的C2B2C模式为主;此次合作后,二手时尚商品的引入会让转转平台的品类更加丰富。

红布林联合创始人、COO杨斌介绍,目前在循环时尚行业中红布林的用户规模和整体服务能力位居行业第一位置;依托于供应链+标准化的服务体系,红布林已经能让2000多个时尚品牌轻松实现循环流转。

黄炜进一步表示,大力促进时尚商品及服务在买家和卖家端的全方位整合,也让转转即将具备更多品牌和品类的循环处置能力。“我们将充分利用转转平台积累的价格算法技术和上门履约能力,助力时尚品类更快走向可持续、绿色发展。”

产品服务升级:打通最后一公里,上门回收超150城,全国门店开放加盟

对消费者而言,“消费但不浪费”的理念形成后,处置闲置物品时考虑的关键要素是信任度和便捷性。

此前,转转集团已在业内首创针对手机3C商品的质检、质保及售后服务,随后逐步拓展至更多品类,建立起线上、线下有机融合的履约服务体系。

为了打通二手交易服务和信任的最后一公里,转转选择离用户更近一步:搭建700人规模的上门工程师团队,在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完成了700万单的服务,上门里程相当于绕了地球赤道180圈。

此外,转转目前支持在150多个城市上门回收包括手机3C在内的闲置物品;此外,已在全国50城开设了近200家集回收、零售、寄卖业态于一体的转转品牌门店,帮助用户更方便快捷地处置闲置物品。

黄炜在发布会上还宣布,转转品牌门店业务即日起面向全国开放加盟,敞开怀抱欢迎更多伙伴加入循环经济事业,实现合作共赢。

经营理念升级:坚持环保包装成本投入,积极倡导绿色消费

为助力循环经济发展,转转集团携手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用户积极倡导、践行绿色、低碳的生产、消费和生活方式。

黄炜介绍,转转集团即将推出使用全新的环保包装。其中物流箱用的是完全可再生的环保牛皮纸;此外,还使用了PLA和PDAT生物可降解材料做的气泡膜;转转新包装放置装手机的盒子中除EVA的缓冲垫外,目前还在寻找全新的环保材料。

“很多人都知道转转品牌的主色调是红色,但这次新的包装盒设计制作时,我们最终决定放弃红色。”黄炜现场展示全新环保包装盒时介绍,虽然这样做让转转的产品包装不再像之前那样显眼,但却减少了对油墨的使用。

“升级包装之初,我们就立下目标:让它尽可能100%接近环保。”黄炜坦言,二手流转行业的利润不高,在业内转转也不是一家高福利公司,成本控制上甚至还有些抠门儿;但当很多行业、企业都在降本增效的时候,虽然转转这次包装升级要在二手手机物流合作方面的成本提升将近50%,每个包装盒的成本增加2.26元,但最终还是决定推进这次更新换代。

“使命是什么?就是用来帮我们做决策的。”黄炜直言,这也是转转迈向循环经济星辰大海的决心!

黄炜表示,这次的集团品牌战略升级,是转转发展道路中一个非常重要的里程碑;转转也希望未来有更多志同道合的伙伴加入循环经济领域,携手广大用户通过绿色消费这一人人都可参与的方式,全力以赴助力循环经济发展。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