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腾讯搜狗输入法开放平台上线 行业客户可一键定制输入解决方案

【TechWeb】11月30日消息,在2022腾讯数字生态大会专场,“腾讯搜狗输入法开放平台”上线,开放智能手机、智慧办公、智能汽车、智慧金融、智能穿戴、智能家电、智慧教育、娱乐健身八大领域的解决方案,并提供平板、车载、TV、手表、VR等十多种终端适配。

会上,数据洞察与分析机构极光月狐研究院发布了行业首份《输入法产业价值洞察报告》。报告指出,在产业数字化升级浪潮下,企业办公、移动应用等越来越多的场景对输入法提出更高需求,“输入法行业整体发展将会迎来第二增长曲线”,“预计到2028年,国内产业端输入服务市场空间将超百亿元规模”。

腾讯输入法部总经理鲁剑表示,“随着产业数字化升级浪潮到来,输入法作为人机交互的重要环节,也迎来从解决个人用户需求到解决行业交互难题的全新升级。”开放平台打破了点对点、以销售为连接的传统服务方式,让企业客户一键点击,即可快速获得定制输入方案,极大提升产业服务效率。

腾讯搜狗输入法开放平台负责人辜海玻介绍了智慧汽车、智慧教育、智慧办公等领域的输入解决方案。以车载场景为例,目前车载大屏、多屏成为主流,腾讯搜狗输入法为不同尺寸的屏幕提供了全新的键盘布局设计,同时考虑到主驾和副驾的座位环境,在车载输入法上打造创新键盘镜像、悬浮拖动等模式,让主驾副驾都可轻松输入。

在金融领域,腾讯搜狗输入法基于输入内容、交互安全上的独特需求,提供定制化解决方案,如专属行政区划词库,提升柜台用户的地址输入效率,通过海量手写数据训练和优化,建立高可靠度和安全性的签名验证模型等特色功能。

适配更多智能终端也是开放平台的一大亮点。针对因VR设备的独特性,导致在3D沉浸式体验中找不到键盘、输入慢等常见问题,腾讯搜狗输入法发布VR端的新版输入法,基于VR场景量身定制输入方案,包括VR领域首款语音键盘,用户“动动嘴”即可快速完成输入操作,让用户的沉浸式体验更加流畅。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