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杨国福被曝反向抹零 网友争议不到一毛钱没必要:科普确属违法行为

近日,杨国福麻辣烫被曝反向抹零的相关话题登上了热搜榜,引发了不少网友的关注。

原来近期在辽宁大连的某高校,一位同学发现杨国福麻辣烫在他就餐时采用了反向抹零的方式进行结算:一碗麻辣烫20.35元被收取了20.4元;另一碗16.47元被收取了16.5元。

这位学生因此质疑杨国福麻辣烫:“反向抹零属于违法行为,杨国福作为知名品牌,不应该出现这种情况。”

一位网友对此还进行了科普:经营者的反向抹零行为属于违法行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第十三条第二款“经营者不得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不得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的规定,反向抹零的行为构成了向消费者收取未标明费用的违法行为。

杨国福被曝反向抹零 网友争议不到一毛钱有必要:科普确属违法行为

不过也有网友表示不用大惊小怪,一位网友评价道:“这不是四舍五入吗?你去超市购物也没有抹零吧?这怎么净研究不到一毛钱的事?”

今年10月底,证监会披露杨国福麻辣烫公司的上市申请已经获得批复。今年2月份杨国福麻辣烫曾向港交所递交了上市招股书,不过目前该申请已经处于失效状态。

未来不排除杨国福麻辣烫继续申请上市的可能,按照递交的文件显示,2019年至2020年以及2021年前9个月,杨国福分别实现期内利润1.81亿元、1.69亿元、2.02亿元。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