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电信联通累计开通5G共享基站99万站 重点乡镇基本连续覆盖

【TechWeb】12月9日消息,近期,中国电信通过上证路演平台召开了2022年第三季度业绩说明会,就技术创新、云网融合和天翼云等热点问题回应了关切。

公司表示,在网络建设过程中,中国电信加强共建共享和广泛合作,建成了全球首张、规模最大、网速最快的5G SA共建共享网络,推动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沿着绿色低碳高效的方向加快发展。

自2019年中国电信与中国联通共建共享5G网络以来,双方已累计开通5G共享基站99万站,实现了重点乡镇基本连续覆盖。在此基础上,持续深化共建共享,开通4G共享基站155万站。共建共享产生了巨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双方累计节约投资2400亿元,每年节约运营成本超200亿元、节电超100亿度、降低碳排放600万吨,以上共建共享的成果,向全球通信行业贡献了中国运营商方案。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