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专家称年轻时不应为钱去选择工作 张朝阳、董明珠也曾说过

如今的“专家”,真是敢想敢说。

据第一财经报道,在一档栏目中,探讨喜欢的工作和挣钱的工作,应该怎么选择时,3HFIT董事长姚宁提出了一个很特别的观点。

他首先举了一个例子,做一件自己特别喜欢的事情,只能得到10块钱,而另外一件事情并不十分喜欢,但可以得到30块钱。如果选择后者,其实对于年轻人来说,真正牺牲的就是青春的大好时光。

姚宁认为,年轻人在20到30岁的年纪当中,其实第一时间不应该考虑能够赚多少钱,而是青春能够给他带来多少的感知。

如果能把事情做的真正精致,那么社会一定会给到回报。

如果能够去做一件真正喜欢的事情,只要全情投入,就能满足生活的基本需要。

在他看来,如果自己的兴趣爱好、专长正好和需求满足的时候,就可以想象成是在冲浪,不再需要那么努力,因为需求在推动着你向前走。

这种时候,金钱就像你想着太阳跑的时候的影子,会死死地跟着你。

对于这样的观点,有网友驳斥道,真是“站着说话不腰疼”,又见”何不食肉糜“的另一种说法!谁不愿意做自己所喜欢的工作,但前提是你首先得填饱了肚子!

在此之前,张朝阳也多次谈及年轻人工作与赚钱的话题,建议年轻人不要以赚钱为目标,而是要追求一个及时行乐的人生。“我辈子就是要赚很多的钱,完事再好好的享乐、追求快乐”这样的想法非常偏执。

董明珠也在一次接受采访时提出,现在的年轻人在找工作时,并没有很好地规划自己的未来,对本身没有准确的定位,将“赚钱”当成工作的第一目标,但忽视了他们要对这个社会做什么。

董明珠还认为,现在的年轻人不知道什么叫做真正的艰苦,她那个年代大把大学生毕业后进车间工作,但是现在很多大学生对于进厂都很抗拒,反而更多的是想去做金融业,投资业这些偏向文科类的工作,让她十分担忧传统制造业的未来。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