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江西农信完成业务系统不停服迁移 创新云上转型实践

2月2日消息,江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以下简称“江西农信”)已成功完成了传统业务系统不停服迁移上云,为农信体系在线业务系统不停服务上云做出表率。此次迁移的是“外包录入系统”,系统迁移上线当日,支撑全省2000多家营业网点在业务高峰期实现1分钟内完成300次客户录入引擎的系统访问;在保障性能与此前持平的前提下,IT成本仅为原来的十分之一。

江西农信是江西省内的龙头银行,至2022年6月末,资产总额突破1.2万亿元,各项存款在全省率先突破1万亿元,存贷款总额突破1.8万亿元,业务规模自2008年起连续14年稳居全省金融机构首位。随着金融科技的迅速发展,江西农信积极加速数字化转型。

在江西农信全面打造“数字农商”的背景下,在全速推进科技兴行、创新驱动的引领下,在《全省农商银行数字化转型实施方案》的指导下,江西农信和阿里云联合技术攻坚,将过去以国外厂商主导的业务中间件、数据库和小型机的技术架构转型切换到自主研发的技术栈。新的技术架构如期达成业务双活、敏捷响应、降本增效的业务要求,整个切换割接过程对业务影响为分钟级,基本实现了业务无感知。

据江西农信项目负责人介绍,业务系统不停服上云迁移的主要难点在于云上云下异构数据库实时同步上,即要将云下数据迁移到阿里云数据库,就需要数据传输服务支持。为了保障此次不停服迁移,江西农信联合阿里云经过持续的研发攻关提升国外某传统商业数据库到云上的同步迁移能力,从可行性论证到最后成功交付耗时6个多月,达成此次在线业务系统高效迁移。

另据业内人士透露,银行业务在上云过程中系统的相互访问关系复杂,技术难度较高,业务影响面大;传统的系统迁移一般需要较长的停机窗口,例如周末期间迁移系统,期间不对外提供服务。本次上云的在线系统迁移过程中对业务影响基本无感。此次江西农信联合阿里云协作的创新实践,再次证明了云计算在线迁移技术在可落地性、安全性、稳定性等技术方面已经有足够竞争力,为行业数字化转型提供了可供借鉴的新思路。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