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专家怒批“对50万以上存款征税” 不合法不合理

1月24日,一位四川农业大学经济学教授发文称,建议对50万元以上存款征收高额利息税,这是促进、拉动消费的最佳途径。

言论一出,引发众多网友讨伐,再次“建议专家不要建议”。

经济学专家怒批“对50万以上存款征税”不合法不合理:网友点赞

在凤凰网财经《封面直播》栏目中,中航基金副总经理兼首席投资官邓海清就谈到了这个话题,认为征收所谓利息税的说法,从道义上来讲,不太合法,也不太合理。

邓海清指出,其实在银行里存款的利息是很少的,这么点利息,大部分都是一些老年人在投资。

老年人因为缺乏投资能力,也缺乏对新鲜事物的一些理解,所以只能采取这么一种非常极端的、保守的理财方式。

真正的有钱人、富人,基本上极少极少去存银行的定期存款,玩的都是PE、信托产品等高额收益的一些理财。

邓海清说:“在目前对于遗产税和房产税都没有征收,在二级市场做PE、做投资的资本利得税都还没有开征的情况之下,首先就拿老年人的定期存款利息去征税,我觉得这种做法其实反而是拿弱势群体开刀。谁弱势我就拿谁去开刀,问谁要钱,这种做法我觉得是非常不可取的。

这番言论也博得了网友的一致好评,认为这才是真正有思想的专家。

经济学专家怒批“对50万以上存款征税”不合法不合理:网友点赞

您可能也感兴趣:

标签: 存款征税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