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13家中国内地企业入选“2023全球创新百强”榜单 蚂蚁华为等入榜

【TechWeb】2月3日消息,近日, 国际权威专利分析技术供应商律商联讯(LexisNexis)发布了“2023年度全球创新百强”报告,基于专利资产指数筛选出当前世界具有最高创新力的机构。蚂蚁集团、华为、宁德时代等13家中国内地企业上榜。

此次通过对约1100万个活跃的专利族( active patent families)的考察,律商联讯评估了各家公司的专利影响力并形成《创新动能:全球百强》报告(Innovation Momentum 2023)。最终上榜公司不仅必须拥有大量授权专利,同时在技术影响力(主要基于专利全球被引次数)和市场影响力(主要基于专利所覆盖市场)等方面领先全球竞争者。

今年《创新动能:全球百强》共有27个新入选者,反映出在全球经济、政策等外部环境的变化下,技术领域的激烈迭代,而制药技术和信息技术两大龙头行业仍保持百强企业中的头两位。中国企业在信息技术领域仅次于美国,亚洲共有4家企业入选百强,全部来自中国,分别是蚂蚁集团、华为、腾讯和大唐电信。

据报告介绍,大型企业的上榜条件不仅包含增加专利组合规模,也必须保持或提高平均专利质量。以连续第二年上榜的蚂蚁集团为例,据公开资料显示,蚂蚁集团累计全球授权发明专利已超过17000件,其中2022年新增超过4000件,增速明显;且蚂蚁在多项前沿技术领域的专利榜单上位列全球第一:譬如连续2年在业界瞩目的新型数据使用技术“隐私计算技术”领域位列全球专利申请数第一;譬如连续多年在web3和下一代供应链等新应用的底层基础设施“区块链技术”排名全球专利授权量第一,且在覆盖率和引用率等方面领跑。

图片来自《创新动能:全球百强》(Innovation Momentum 2023)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