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土耳其7.8级地震:房屋倒塌满街狼藉 震中300公里有33座大中城市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北京时间2月6日9时17分(当地时间2月6日4时17分)在土耳其发生7.8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震中位于北纬37.15度,东经36.95度。

基础背景

周边城市:震中300公里范围内有33座大中城市,最近为加济安泰普(Gaziantep),距震中约40公里。

震中地形:震中5公里范围内平均海拔约1001米。

土耳其突发7.8级地震 震中300公里有33座大中城市

据了解,土耳其地处北安纳托利亚断层带,地震是土耳其最频繁的自然灾害之一。

根据板块构造学说,世界上的岩石圈由几大板块构成,欧亚大陆板块相对于非洲、阿拉伯板块从北向南滑移,土耳其受挤压,向西运动。

这两个板块相对移动形成的北安纳托利亚断层就是地震多发带。据报道,土耳其有96%的领土位于地震带上,因此地震频繁。

土耳其突发7.8级地震 震中300公里有33座大中城市

标签: 土耳其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