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一项韩国文化遗产被发现来自日本 被官方取消登记

韩国申遗真的是上瘾了,不过下面这一幕着实尴尬了。

据多家韩媒7日报道,此前在韩国文化遗产厅申报登记的文物“银质梨花瓶”,因被发现是由日本一钟表店制造,于近日被取消韩国文化遗产的登记。

韩国申报文化遗产来自日本 当场被取消:网友扒证据尴尬

历史上,梨花是朝鲜李氏王朝的王室标志,在这个“银质梨花瓶”最初被发现时,韩方便以此认定这个工艺品是由1910年前韩国王室的官方工坊制造。2009年,韩国文化遗产厅将这一工艺品认证为韩国文化遗产。

但在后来的研究中有人发现,这个梨花瓶的瓶底刻有“纯银”、“小林”的字样,很可能是生产商的某种标记。经过调查发现,这个梨花瓶实则是由日本东京著名工艺商店“小林钟表坊”设计打造。随着这一调查结果的公布,韩国文化遗产厅于本月初取消了这个梨花瓶的韩国文化遗产认证。

在韩国文化遗产厅此前对这一文物的登记档案里,其中一张图片(下中)明显记录了瓶底有“小林”这个标记。

韩国申报文化遗产来自日本 当场被取消:网友扒证据尴尬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