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脉脉成立全新业务品牌“脉脉高聘” 提高中高端人才挖猎效率

【TechWeb】2月8日消息,为解决中高端人才求职痛点,助力企业精准连接适配人才,职场社区平台脉脉推出全新业务品牌“脉脉高聘”,脉脉创始人兼CEO林凡表示将通过全维招聘模式,全方位、全链路为企业搭建中高端人才矩阵。

脉脉人才智库数据显示,年薪30万以上的中高端人才更倾向于被猎头、HR挖猎,随着收入增加,主动求职意愿逐渐降低。年薪100万以上的职场人中,超半数被动求职。此外,中高端人才的跳槽决策周期较长,年薪50万-100万的职场人中,超过1/4求职决策期超过2个月,而在年薪100万以上的职场人中,这一比例增加到了40%。

中高端人才主动求职少、跳槽成本高、决策周期长,成为传统招聘模式在中高端人才招聘市场无法奏效的原因。

脉脉自2018年正式进军招聘行业,经过4年多的打磨和完善,已经依托社区内容、社交场形成了庞大的职场生态链,聚合了大量段位高、密度高、活跃度高的中高端人才,为脉脉平台上一百多万家企业提供人才连接服务。这是脉脉推出全新业务品牌“脉脉高聘”的坚实基础。

据介绍,不同于简历匹配、招聘双方直聊的传统模式,更不是充斥着海量简历却毫无音讯的“简历坟场”,脉脉高聘是基于“社区+社交+智能算法”的全维招聘模式。

在脉脉1.2亿注册用户中,总监及以上管理者约有1500W,C-level级别的高级管理者320W,在脉脉开通同事圈的大型企业超过31550家。

在林凡看来,中高端用户经过了实名、公司、岗位等多重认证,有丰富人才标签,更有助于猎头和企业HR定向筛选候选人,缩短了寻找人才的链路。多重身份认证也帮助企业、猎头做了第一轮“背调”,真正挖到适配业务发展的中高端人才。目前,脉脉高聘中高端人才职业身份认证率达70%。

近日,运用AIGC技术的产品引发社会各界讨论。林凡透露,脉脉站内也已有AIGC产品落地。脉脉高聘力求运用最先进的技术不断完善招聘模式,更高效精准的连接企业和中高端人才。

此外,脉脉高聘将于2月20日-3月24日推出春招季IP升级活动“什么机会职得去”。来自不同行业、企业的业务骨干、HR化身“职场引路人”,为求职者推荐更多“30万+高薪职得去好机会”,提供更多行业动态、人脉信息、知识干货,助力求职者高效收获offer。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