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谷歌发布Android 14首个开发者预览版 禁止安装旧应用

谷歌日前正式发布Android14首个开发者预览版。根据发布时间表,谷歌预计将在2023年6月抵达平台稳定里程碑,届时会交付最终版SDK/NDK API,还会锁定最终版的内部API和面向应用的系统行为。谷歌表示,目前Android14尚未提供Beta版本。

在今年下半年发布正式版本前,谷歌会发布多个预览版本,让开发者能抢先体验新功能。Android14目前最显著的一个变化是它禁止安装旧的 Android 应用:阻止安装有8年历史的 Android6.0或以下版本app。选择 Android6.0是因为该版本在2015年引入了运行时权限,在访问相机等功能时会弹出允许或拒绝的窗口。

谷歌表示部分恶意程序会通过使用针对 Android5.1的 targetSdkVersion 躲避这一约束。Google 官方应用商店 Play Store 对 Android 版本的要求更高,针对 Android12以下版本的应用会无法搜索到。

随着安卓系统多年来的变化,新的API和增加的安全、隐私或后台处理限制可能会影响旧的应用,但安卓的向后兼容系统使这些旧的应用继续运行。应用程序可以通过相应SDK标志声明它们支持的最新安卓版本。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