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宝尊与阿里云达成战略合作,加速全面上云与数字化产品集成

3月17日,宝尊集团宣布与阿里云达成战略合作,持续深化其科技、数字化优势。阿里云将支撑宝尊国内业务全面上云,出海业务拓展;联合宝尊旗下宝舵(BOCDOP)共同助力品牌零售全渠道数字化转型;同时,宝尊将借助阿里巴巴集团及阿里云在零售数字化领域的能力沉淀,丰富、加强产品和商业服务能力;双方还将围绕零售企业出海、海外企业信息安全共同探索合作模式。

宝尊的发展是中国零售数字化发展的一个缩影。2007年,宝尊以品牌电商服务起家,开始在中国提供电商解决方案,与天猫合作开展了首个“双十一”促销活动,并逐步向多平台、全渠道拓展。随着中国电商市场飞速发展,宝尊于2015年在纳斯达克顺利上市。

随后,中国电商市场发展趋于成熟,宝尊也进入2.0阶段,从线上电商的品牌电商服务向全渠道的零售数字化转型。“云”成为这个阶段重要的基础设施。

2017年,中国电商交易额超29万亿元,市场规模占全球电商市场近一半份额。这一年,宝尊成立技术创新中心和数字营销团队,2018年,宝尊与阿里云达成合作,并在次年全面启动了容器化改造,全面提升云操作平台、大数据分析工具和AI技术等方面的IT能力。

“阿里云为宝尊提供了安全、高效、灵活的基础设施。” 宝尊电商副总裁、创新业务兼宝舵负责人冯莉表示,宝尊将阿里云的安全组件、智能主动防御算法深度应用到了整个安全体系的搭建,同时云上按需计费的模式为大促节点的资源横向拓展和新产品研发提供了更多的灵活性,降低了创新成本。“举个简单的例子,一个国际品牌进入大中华地区,宝尊助力其在云上部署官网、小程序、客户端,3-4个月就能快速上线。”

随着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宝尊与阿里云将在IT基础设施、产品和商业能力拓展等方面展开更深度的合作。

根据协议,宝尊的国内业务将实现全面上云,并借助阿里云在东南亚、欧洲、北美等地区广泛布局的云节点,支撑宝尊电商出海业务的拓展。

在产品、商业能力方面,宝尊已成为阿里云服务生态伙伴,旗下独立技术服务品牌宝舵(BOCDOP) 整合了宝尊十余年来服务全球顶级品牌的技术能力,作为零售SaaS产品解决方案提供商,将与阿里云大数据、边缘计算等优势技术相结合,共同推动品牌客户数字化转型,为品牌提供端到端数字化业务的一体化解决方案,并从头部客户向更多中腰部客户辐射。

去年,宝尊收购了全球知名服饰品牌GAP,宝尊也将联合阿里云基于数据中台、上层的数据智能解决方案,帮助GAP完成全价值链的业务升级。

宝尊电商总裁兼宝尊集团CFO于钧瑞对此次与阿里云达成战略合作表示期待,他认为零售行业正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全渠道数字化已成为品牌共识,同时本土品牌出海也成为新的增长点,宝尊将与阿里云更深合作、更多共创,为品牌共同打造指向未来的“第二增长曲线”。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阿里云零售行业总经理胡臣杰表示,相信以阿里云的前沿技术、阿里自身在零售行业的解决方案积累,结合宝尊的行业洞察及深耕电商服务领域的深厚沉淀,将会为零售行业数字化转型带来全新的工具与体验。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