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2022年营收、净利双降 猫眼娱乐:公司整体表现优于大盘

【TechWeb】3月24日消息,昨日晚间,猫眼娱乐发布截至2022年12月31日止年度业绩报告。财报显示,猫眼娱乐2022年营收23.195亿元,同比下降30.2%;年内盈利1.048亿元,同比下降71.6%;净调整净利润2.327亿元,同比下降56.9%。

对于营收下滑,猫眼娱乐在财报中解释称,该减少主要由于2022年全国多地爆发新冠疫情,致使线下文娱行业受到了严重的冲击。本集团各版块业务的经营活动及运营数据均受到不利影响。

猫眼娱乐营收主要来自三块:娱乐内容服务、在线娱乐票务服务、广告服务及其他。

2022年,娱乐内容服务营收同比减少17.9%至11.135亿元,在线娱乐票务业务收益同比减少37.7%至10.677亿元,广告服务及其他收益同比减少45.4%至1.383亿元。

财报显示,受疫情影响,猫眼娱乐部分参与出品、宣传发行的项目调整或推迟上映计划,致使娱乐内容服务营收减少。而电影大盘整体表现不佳也影响到了在线娱乐票务业务的收益。

国家电影局统计数据显示,2022年度中国大陆电影总票房(含服务费)为300.67亿元,相较2021年472.58亿的大盘数据,同比下降36.38%。

此外,演出市场同样受到重大影响,根据中国演出行业协会官网发布的相关市场监测数据,至2023年3月底全国取消和延期的演出项目近9000场,五一演出票房下降近八成。

猫眼娱乐在财报中表示,“在该等严峻背景下,2022年公司整体表现优于大盘,收入结构进一步优化,且继续保持盈利,抗风险能力和业务发展驱动力持续增强。特别是,娱乐内容业务在2022年持续成长,板块收入表现优于大盘,公司宣传发行能力和市场覆盖率进一步得到验证。”

根据财报,娱乐内容服务、在线娱乐票务服务、广告服务及其他三块业务的营收占比,在2021年为40.8%、51.6%、7.6%,2022年则为48%、46%、6%。分布更为均衡。

随着国家疫情防控政策持续优化调整,2023年文娱市场逐步恢复。摩根大通发布研究报告称,将猫眼娱乐目标价由6.5港元上调89%至12.2港元,较同业更为偏好该企,主要由于估值较低,以及因投资带来的财务不确定性较低,评级由“中性”上调至“增持”。

摩根大通预计,猫眼娱乐2023年收入将强劲增长33%。

今日开盘,猫眼娱乐微涨0.42%,报9.58港元。随后,股价呈下跌趋势,截至发稿,猫眼娱乐股价下跌3.04%,报9.25港元,总市值106亿港元。

标签: 猫眼娱乐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