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外媒:曝暴雪CEO“狮子大开口”,要求网易支付5亿美元

近日,外媒发布关于网易暴雪“分手”内幕的最新报道。文章称,动视暴雪CEO鲍比·科蒂克曾向网易开出“一次性支付5亿美元预付金”的天价续约条件。动视暴雪表示,如果网易预先支付5亿美元,那么动视暴雪就同意与网易签订新协议,但最终网易拒绝了这一不合理的“天价”方案。

报道称,早在合作谈判开始前,动视暴雪CEO鲍比·考迪克就对网易“心存不满”,只因网易投资了他不希望投资的公司。

例如, 2018 年,网易宣布向游戏开发商 Bungie 投资 1 亿美元。由于Bungie与动视合作制作了热门游戏《命运》,考迪克对网易的这项投资感到不满,因为 Bungie 在开发《命运》内容方面落后于计划,他担心这项投资会进一步分散公司对开发《命运》的精力。知情人士称,2018年,网易还投资了一家游戏开发公司,但由于该公司创始人此前曾是动视暴雪的高级员工,因此也激怒了动视暴雪CEO考迪克。

1月24日,暴雪与网易正式结束14年代理合作,《魔兽世界》、《炉石传奇》、《守望先锋》等7款国服游戏正式终止运营。在停服一周前,暴雪中国曾试图将停服责任“抛给”网易,称由于网易不愿在暴雪寻找新合作方期间,基于现有的合作条款将游戏服务顺延六个月,因此暴雪不得不“停止国服游戏服务”。

然而,国服玩家对暴雪的“甩锅”并不买账,网易也在随后的回应声明中直指暴雪的“顺延提议”及突发声明是蛮横、不得体且不符合商业逻辑的。同期,暴雪与其他合作方的谈判全部都是基于三年期的合同期,唯独只给网易6个月的合约期。而此次外媒报道中,动视暴雪CEO提出的高达5亿美元的一次性预付款,也印证了网易此前提出的暴雪条款确实“蛮横”、“不符合商业逻辑”。

据悉,暴雪国服停服后,暴雪一直在尝试寻找新的合作伙伴,但却始终没有“接盘侠”。据外媒,腾讯与字节跳动都表示有兴趣和动视暴雪合作,动视暴雪也考虑过和中国移动等通信公司合作。而此次动视暴雪向网易提出的“5亿美元”天价预付金,以及在合作中提出的诸多不合理条款,或许也会让牌桌上的新代理打起退堂鼓、萌生退意。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