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百分点科技发布数据科学基础平台(DeepMatrix)

【TechWeb】3月31日消息,国内数据科学基础平台及数据智能应用提供商“百分点科技”宣布正式推出百分点数据科学基础平台(DeepMatrix),该平台将助力数据工程师、数据分析师和数据科学家们便捷高效地将数据转化为业务知识并辅助决策和行动。

根据百分点科技联合IDC发布的首份数据能力进阶白皮书调研显示,政企普遍对基础设施承载能力、行业经验成果、全流程一体化数据应用能力以及数据方法论等较为关注,其中“一体化数据链路能力,支持端到端的数据价值实现”占比达到29%。

随着数字经济持续增长,政企机构进入数字化转型的纵深阶段,大量的数据需要进入到可分析、可解释、可参与预测和决策的场景中来,并加速实现由数据驱动的全面业务整合和创新。

百分点科技董事长兼CEO 苏萌表示,数据科学在过去50年里从1.0的小数据时代,2.0的大数据时代,走入了3.0的AI时代,未来将迈向数据原生时代。当下市场需求不再是断点式技术和工具,而是端到端的数据科学解决方案,在长链条里实现数据价值。

百分点科技董事长兼CEO 苏萌

 

随着数据科学通用工具的一体化和平台化、领域知识的程序化和服务化,交互方式的自然语言化,数据科学技术将像互联网一样普惠大众,业务和决策人员将可以跨过程序员直接与数据进行交互,提高分析和决策效率。

为此,百分点科技基于十多年的理论和技术积淀,推出一站式数据价值实现平台——百分点数据科学基础平台(DeepMatrix),服务于数据工程师、数据分析师和数据科学家,助力便捷高效地将数据转化为业务知识并辅助决策和行动,最终释放数据价值。

百分点科技CTO刘译璟介绍,数据科学基础平台具备两大特征:

首先是知识化,平台不断沉淀领域中的数据科学知识,包括程序性知识、事实性知识和概念性知识。传统企业的数字化转型面临着冷启动问题,平台能够借助行业内已有的专业知识为其破局。

其次是智能化,数据科学基础平台内置了智能辅助开发系统,可以自动化地辅助开发者选择方案以及完成数据适配,并智能化地进行方案精调和改进。同时,能够在数据治理的多个环节依托知识库及语义理解等智能技术帮助开发者提高效率。

从技术角度来看,刘译璟介绍,DeepMatrix具备五大技术能力:

1)数据湖管理层面,可实时接入海量数据,存储万亿级别数据,并且能够进行智能化的原数据识别去进行数据治理。

2)数据集成方面,支持多种数据源,能实现跨数据源之间虚拟化的连接以及多模态数据集成。

3)在数据治理方面,已经有了上万项领域的数据标准,能通过语义分析以及知识库进行智能化数据标准处理。

4)数据建模方面,产品已经内置了机器学习算法以及在行业里面积累领域模型,支持语义分析能力。

5)在知识应用层面,包括数据搜索、AI+BI商业分析、智能辅助开发以及通过对话形式实现代码编写以及智能问答。

同时,刘译璟还强调,DeepMatrix平台还会不断迭代升级,包括增强数据运营能力,包括数据运营过程中的安全、隐私、保护,以及尝试进行数据流通和相应的增值服务的提升。同时,也会在知识化和智能化方面进行不断的叠加和增强,最终让整个智能应用平台能够直接跟最终的用户进行交互,通过增强分析和自然交互的方式实现数据的应用和数据科学解决方案的过程。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