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美团:王慧文已放弃超级投票权 将所持全部 A 类股转为 B 类股

【TechWeb】5月30日消息,美团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王慧文已放弃他的超级投票权并完成将他所持有的全部A类股份转换为B类股份。

根据公告,所有其他股东于本公司就有关若干保留事项以外的股东决议案中的投票权权益比例因该转换而增加。特别是,王兴(本公司的控股股东、执行董事及超级投票权受益人之一)就有关若干保留事项以外的股东决议案于本公司持有的投票权介乎30%至50%,并且该转换将导致王兴于截至该转换完成日期(包括该日)止12个月期间的最低持股百分比非自愿增加超过2%。

3月24日,美团发布公告,王慧文由执行董事调任为非执行董事。5月,快手发布公告,自2023年5月15日起,独立非执行董事王慧文已获调任为非执行董事。

据悉,今年以来,王慧文开始将目光聚焦在大热的AI相关领域。今年2月,王慧文宣布要打造中国的OpenAI,成立北京光年之外科技有限公司,其本人出资5千万美元,估值2亿美元。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