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京东科技小微金融报告:一季度末贷款余额增长143%

【TechWeb】5月31日消息,京东供应链金融科技和京东消费及产业发展研究院联合发布《2023年一季度小微金融及618前瞻报告》,针对京东科技小微金融数据进行了深入研究。

报告显示,一季度末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同比增长143%,访问用户数同比增长132%。行业方面,科学技术服务、建筑业和制造业的户均余额较高;地域上,广东、江苏和北京的新增贷款余额占比以及中小企业采购金额占比位居前列。

个体工商户的贷款用户数占比最高,达到37%;在性别方面,有融资的需求用户中,男性数量和人均余额占比明显高于女性。

在年龄层次上,36-45岁的用户贷款金额占比接近五成,同比增速最高。这些人群是中小微企业的经营主体,而其中女性占比增速更高等趋势值得关注。

此外,65.6%的用户选择了12个月的最长借款期限,超过89.2%的用户提前还款。

为了支持企业备战京东618,今年京东供应链金融科技推出“助微倍增618特别行动”,为中小微企业提供亿级息费减免,满足其融资需求。通过利率减免、利率折扣和现金补贴等多种形式,京东供应链金融科技助力中小微企业在618期间实现经营增长。

数据显示,大量企业充分利用金融服务为京东618”厉兵秣马“。5月10日至5月24日,企业贷款余额同比增长100%,放款金额同比增长37%。批发和零售业的融资需求最高,放款金额占比达到36%,位居榜首。紧随其后的是制造业和科学研究与技术服务业。从放款金额同比增速来看,建筑业、科学研究与技术服务业以及租赁与商务服务业融资需求最为突出,5月10日以来放款金额增速居前三位。

标签: 京东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