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知乎“515职人节”收官 5亿浏览关注新职人

【TechWeb】5月31日消息,今日,首届知乎“515职人节”收官。数据显示,活动吸引了共计5亿浏览,1.1万名答主贡献了超2万条回答。

在大城市坚守还是“润”回老家,依然是最能引发这届职人热议的话题之一。由知乎和中国新闻网联合共创的《这届职人》纪录片中,主人公之一的王转兰和丈夫一路从底层打拼到城市白领,却选择放弃5万月薪回到河南老家从事新农业。纪录片一经播出,相关话题随即登上知乎热榜第一、微博同城热搜第一。

除了纪录片带来新职人的故事引发共鸣。知乎站内圆桌讨论、“工作生活都在乎”相关话题和想法,则覆盖了职人上班、理财、通勤、穿搭、“摸鱼”、解压等全场景讨论需求,获得了超过3.3亿的浏览量。

在站外,#新职人在知乎#微博热搜话题也引发了数万次讨论。上海、北京、广州、杭州4地的职人发现,自己在工作生活场景中面临的问题被呈现在机场、地铁大屏。

据了解,中国就业人口正在诞生“新职人”群体,他们接受过高等教育,具有专业经验技能,多从事先进制造业和第三产业,预计规模超过 4 亿人。

标签: 知乎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