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当红齐天集团重磅发布“四大平台”战略 首款5G超轻薄VR头显亮相

【TechWeb】6月2日消息,2023当红齐天集团战略发布会在北京首钢举办,当红齐天集团通过自研VR交互系统、大空间定位技术、5G云渲染、AI+、先进传感器技术、自动化建模生产方式等最新技术及5G网络融合应用,全面铺开“5G+XR”战略布局。

活动现场,当红齐天集团“XR+科幻地标、XR+文化国漫、XR+体育电竞、XR+文博科普、XR+夜游光影秀、XR+爱国主义教育、XR+沉浸互动游、XR+科技秀演、XR+AI元宇宙”九大业态重磅发布,全面赋能拓展文旅商娱体展教业务领域。

与此同时,当红齐天集团“四大平台”战略也相继发布。

内容平台方面,实现“三步走”:首先深耕运营自有IP,其次引进国际顶级IP,最后整合全球知名IP。当红齐天集团目前已完成制作100余款产品研发,涵盖科幻、国风、卡通、写实等多种风格,涉及闯关、对战、实景模拟等多样性玩法。

技术平台方面,经过四次迭代升级,当红齐天发布全新一代“5G+XR边缘计算解决方案”,业务模型逐渐转为TOC化,接入5G商用网络及算力网络,可实现超低时延的异地互动,并通过与运营商合作打通跨省级网络传输保障,部署采用边缘化,C端用户可通过商用5G环境体验云XR内容。

硬件平台方面,当红齐天集团联合傲雪睿视发布行业首款5G超轻薄VR头显“Snow Kylin 1pro 5G”。傲雪睿视创始人、CEO范睿介绍,该头显内置5G模组,只要插入5G SIM卡,就能让使用者畅享5G多带宽、低时延、云渲染的云端新体验。此外,该设备采用自研“Pancake 光学方案”、高通XR2芯片,4560*2280FAST-LAD最高分辨率,重量190克。

AI虚拟人UGC平台方面,由当红齐天集团旗下公司——北京齐乐无穷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自研的免费创建超写实AI虚拟人UGC平台“虚拟咔咔”在活动现场亮相。据介绍,该平台能够快捷且简便地创建虚拟人类,使用者可以自由捏脸,无需穿戴动捕设备,通过手机摄像头即可实现微表情及全身动作复刻;采用自主研发的超写实虚拟人制作技术,结合AI自研的动作捕捉、面部捕捉及富有情感的声音合成技术,使打造的虚拟人在视觉和听觉上更加逼真。

发布会现场,“2023虚拟人类创造营”同步启动。该活动由齐乐无穷与联想、网易、抖音、蓝色光标和当红齐天集团共同发起,将邀请有志之士共同参与,选手们通过使用“虚拟咔咔”平台设计制作的虚拟人与其他挑战者一同角逐大奖。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现场重磅发布了当红齐天集团三大落地项目:首钢一高炉·SoReal元宇宙乐园、洛阳SoReal国风赛博电竞科幻乐园、上海迪士尼小镇·SoReal西游元宇宙乐园。其中,洛阳SoReal国风赛博电竞科幻乐园将于今年7月1日正式亮相。

此外,当红齐天“5G XR繁星计划”与VR电子竞技国际大赛联动发布。其中,VR电子竞技国际大赛(VRES)是由当红齐天集团发起的全球VR电竞赛事,已连续举办五届,并且最新部署了当红齐天与英特尔、中国移动、中兴通讯联合打造的元宇宙电竞异地对战解决方案,选手们即使各处异地,也能在SoReal元宇宙场景内进行交流互动。“5G XR繁星计划”则是通过铺设体量较小同时覆盖XR体验较为丰富的“REAL元宇宙体验馆”,让更多消费者领略到XR技术的魅力。

公开资料显示,当红齐天集团是一家集“XR内容制作+载具研发+数字运营整体解决方案及产品落地”于一体的文化科技公司。截止目前,当红齐天集团战略股东已拓展至16家,包括联想创投、英特尔、小米、蓝色光标、野草创投等。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