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盒马成立可持续发展部 重点推进农业和供应链端可持续发展

【TechWeb】6月5日消息,据悉,盒马正式成立可持续发展部。盒马联合创始人、可持续发展部负责人沈丽透露,盒马今年将可持续农业和可持续供应链作为核心议题,探索并推动全链路可持续升级。

沈丽表示,盒马将有机农业、生态农业和绿色低碳农业作为可持续农业的重点探索方向。

数据显示,目前,盒马已与100多家有机企业建立长期合作,覆盖全国268个基地和工厂,全国落成30多个有机盒马村。这几年,盒马的有机商品从果蔬扩展到米面粮油、奶制品等全品类,实现全渠道1700多款有机商品的丰富供给。自2018年6月开始上架有机商品,有机用户数量连年增长,年度有机用户总数接近1000万。

盒马倡导生态农业,鼓励间作套种、立体农业和物质能量多层次分级循环利用等多种高效可持续的农业作业方式,在探索更经济的生态农业模式的同时化解人与自然环境的冲突。

绿色低碳农业方面,辽宁大连庄河市的盒马村不仅是盒马首个“海上盒马村”,还获得了国内首个低碳绿色农业基地认证,背后是盒马和产业伙伴在推进农业在可再生能源利用、现代化节能改造、资源综合利用等方面的积极实践。

供应链方面,沈丽表示,盒马正在通过分级最大化利用的组合供应链模式,减少资源浪费,也减少了农民的损失和农业的损耗。例如,将规格、外观不达标的云南孟连牛油果做成冰激凌等。

标签: 盒马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