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家庭 智能互联

全新小米路由器上手试玩:颜值过关功能前卫

 

当我看到新款的小米路由器的时候,其实我一开始是拒绝的,因为我根本没认出来它是小米的产品。就像小米的手机一样,其外观也在不停变化。但就像我刚看过的「侏罗纪世界」一样,人们要的只是张牙舞爪的大怪物,至于是不是真的有传承的基因在,我想小米和用户都是不在乎的。(小科普:最新研究表明伶盗龙是有羽毛的)。

小米在「海纳百川」主题发布会上发布了全新的小米路由器,基本款内置了1TB容量硬盘,此外还有另一款6TB容量的可选,1TB容量的售价为699元,6TB容量的价格自然是水涨船高,达到了2999元。

照片自动备份有好也有抓狂的地方

小米在发布会上着重宣传了照片自动增量备份功能。简单的说只要把相机直接连接到路由器的USB口,小米路由器会自动完成接下来的一切。

但实际上用户早已依赖SD卡,数据线已经用的非常少了,比如佳能的5DMarkⅢ用的是miniUSB接口,这种线现在已经濒临淘汰,因为它和现在的手机并不能通用。

由于5DMarkⅢ采用的是SD、CF双卡设计,所以在测试时我们试了单CF卡、单SD卡和SD与CF双卡三种情况,结果是只有单独使用SD卡时小米路由器才能够正确的读取卡里的内容。

对于Sony NEX-6这样的微单,小米路由器很顺利的识别出了型号并迅速导入了照片。所有的照片都被备份到了「备份我的相机」文件夹中,其子文件夹按照月份来进行分类排序。好处是照片得到了统一的管理,坏处是不同设备拍摄的照片被混到了一起,这对摄影师来说的话应该是不可接受的。

不支持802.11ac的设备就放弃本地硬盘的想法吧

小米路由器提供了iOS、Android、Windows和Mac四种操作系统的客户端下载,涵盖了目前主流的桌面与移动端系统。客户端使用起来很简单,基本和使用百度云盘功能一样,就像是一个小插件。我将手头的两台Windows设备Surface3和Surface Pro 2与一台MacBook Air进行了对比,5G网络下Surface 3和MacBook Air能够达到20~30MB/S的速度,而Surface Pro2因为网卡兼容性问题只能达到2~8MB/S。只有支持802.11ac协议的设备才能达到20MB/S以上的速度,如果你的设备较旧,那么速度就会大打折扣。

iPhone 6Plus在速度上却要好上一些,2.4G下5MB/S,5G下翻倍为10MB/S,但因为系统限制的原因,只能上传图片和拍摄的视频。 Android客户端支持手机存储和SD卡内的文件上传,HTC M8在 5G下速度可以达到7~20MB,但是没有iOS稳定,手机相册备份也支持增量更新以及选择相册范围。

结论如你所见,如果你的设备支持802.11ac和5G频段,那么用起来和不支持该协议的设备来说完全不是一个档次,30MB/S已经达到了USB 2.0的速度,可以达到近似本地硬盘的效果。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