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家庭 智能互联

中国造出圆珠笔头:董明珠曾许诺但没完成的技术终于突破

中国造出圆珠笔头:董明珠曾许诺但无功而返的技术终获突破  前些年,可能很多人不知道,我们连小小的圆珠笔头都造不出来。

3000多家制笔企业、20余万从业人口、年产圆珠笔400多亿支……中国是圆珠笔第一大国,但但尴尬的是这400亿支圆珠笔笔尖上的球座体,从设备到原材料,却高度依赖进口。

中国终于造出圆珠笔头!有望完全替代进口

2015年11月在央视《对话》节目中,“制笔大王”贝发集团总裁邱智铭提到了一支圆珠笔的制造过程,坦承国内制造圆珠笔的设备至今仍靠瑞士进口的现状。

之后,有“中国制造”情结的格力董明珠当即许下承诺:“一年之后,这种设备我负责交给你。”这是她和雷军“10亿赌约”之后,第二个让她成为网红的赌约。但最终,因为缺乏部分材料,无功而返。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