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家庭 智能互联

青岛海尔收购斐雪派克智能装备股权 构建整体解决方案能力

青岛海尔(股票代码:600690)发布公告,拟向斐雪派克以支付现金方式购买其持有的斐雪派克生产设备有限公司(简称PML公司)100%股权。

此次收购的PML公司主要从事自动化及定制化智能装备制造,并提供生产管理系统解决方案等业务,在相关领域拥有超过30年的技术积累,特别是在直驱电机和家电钣金生产装备制造领域为全球细分市场冠军,在亚洲,欧洲,美洲和大洋洲等主要国家和地区均有客户。

可以说,PML公司和青岛海尔智能制造战略深度匹配,同时能与公司智能制造业务产生协同效应,能够提升公司在智能制造领域的综合实力。

青岛海尔自主研发的智能制造数字化平台COSMOPlat定位于“企业和智能制造资源最专业的连接者”,已开展社会化服务,在电子等多个行业展开合作,促进客户智能制造转型升级。而PML公司研发的智能制造的数字化平台COSMOline由生产线管理模块、效率模块、质量模块、维护模块、环境模块、报表模块和控制模块等构成,能与制造装备实现全方位集成,通过云端将工厂、研发中心、供应商和客户连在一起,并对各个流程环节实施有效透明的管理,并可应用于家电行业外的其他行业。

收购完成后,COSMOline将很好地融入COSMOPlat,推动COSMOPlat的建设和推广。青岛海尔也将初步形成以COSMOPlat为平台,包含智研院、智能装备、智能控制和精品模具等多个业务版块共同发展的新格局,为多元行业客户提供从工厂设计到装备制造的全流程智能化服务。

某知名分析师评价道,此次收购是对青岛海尔智能制造业务的有力提升,青岛海尔的智能制造产业可以为不同行业的客户智能制造转型升级提供虚实融合的整体解决方案,随着行业推广的深入将为青岛海尔提供更为广阔的业务增长点。

青岛海尔表示此次事项是公司谋求自身发展,进一步确立智能制造产业战略定位及发展方向,布局智能制造产业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集团对解决同业竞争和减少关联交易承诺的落地执行。未来公司将整合双方资源,打造具有自主研发能力和行业领先性的智能装备平台,促进公司成为全球智能装备整体解决方案的引领者。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