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家庭 智能互联

IDC:第一季度全球智能家居出货1.686亿台 同比增37%

据外媒报道,IDC今日发布报告称,今年第一季度全球智能家居设备出货量为1.686亿台,同比增长37%。预计今年全年出货量将达到8.407亿台,而2023年将增至14.6亿台。

事实上,智能家居技术市场已经存在多年,但直至最近才开始真正获得吸引力。随着平台的日益成熟,以及消费者的逐渐认可(例如,将智能音箱、麦克风和摄像头组合在一起放在家里),智能家居的销量才开始腾飞。

目前,智能音箱在很大程度上被认为是这一领域的领头羊,它允许用户使用语音激活虚拟助理,以此来控制他们的智能家居设备。

IDC预计,在未来几年全球智能家居市场将以15%的年复合年增长率(CAGR)继续增长。

智能音箱是市场引领者

IDC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全球智能家居设备出货量增长了37%,达到1.686亿台。IDC称:“这一增长由家庭内部对互联设备的日益接受所推动,这些设备包括智能电视、智能音箱、摄像头、智能门锁和门铃等。”

其中,智能音箱(包括智能显示屏)出货量增长最快,达到了2320万台。亚马逊智能音箱出货量为510万台,市场份额达到了22%。紧随其后的是谷歌,设备出货量为410万台。

其实,亚马逊和谷歌在智能音箱市场仍然并驾齐驱,经常“交换”最大供应商的头衔。近期,谷歌重组了智能家居产品组合,并推出了新的Nest Hub Max,一款介于智能音箱和Android平板之间的设备。

IDC分析师吉特什·乌布拉尼(Jitesh Ubrani)在报告中称:“智能音箱和最近的智能显示屏(Smart Display)的出现,使得智能家居市场变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容易进入。亚马逊和谷歌仍在继续改进他们的语音助手,提高消费者的黏性。”

除了亚马逊和谷歌,前五大智能家居设备厂商还包括中国的阿里巴巴、百度和小米公司。这三家公司目前以中国市场为主,但中国最近已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智能音箱市场。

智能音箱出货量增速放缓

IDC将智能家居市场分为三大主要类别:视频娱乐、家庭监控/安全和智能音箱。其中,家庭监控/安全设备的增长速度最快。

IDC预计,今年全球智能娱乐设备(以智能电视为主)出货量将达到3.465亿台,而2023年将达到4.244亿台,年复合增长率为5.2%。

家庭监控/安全设备出货量将达到1.639亿台,而2023年将达到3.493亿台,年复合增长率为20.8%。

智能音箱出货量将达到1.385亿台,而2023年将达到2.062亿台,年复合增长率为10.5%。

而其他智能家居设备出货量将达到1.917亿台,2023年将达到4.837亿台,年复合增长率为26%。

整体而言,IDC预计今年全球能家居设备出货量将达到8.407亿台,2023年将达到14.6亿台,年复合增长率为14.9%。(编译/清风)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