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家庭 智能互联

苹果加强智能家居团队建设 努力追赶亚马逊和谷歌

据外媒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苹果公司正在加强致力于开发智能家居软件和设备的团队建设,以努力在谷歌和亚马逊占据主导地位的领域迎头赶上。

苹果正在其位于美国加州库比蒂诺的总部和圣地亚哥招聘工程师,以打造新的苹果智能家居平台。此举旨在刺激更多的外部配件和家电制造商将灯和车库门等智能家居产品与iPhone和苹果语音智能助手Siri连接起来。与此同时,该团队还在探索在HomePod智能音箱之外构建新的智能家居设备的可能性。

这项努力由前Mozilla首席技术官安德烈亚斯·加尔(Andreas Gal)负责领导。去年,当其人工智能初创公司Silk Labs被苹果收购时,加尔也宣布加盟。加尔负责领导该团队的软件部门,并向阿伦·马蒂亚斯(Arun Mathias)汇报工作,后者是负责苹果无线软件工程的软件主管克雷格·费德里吉(Craig Federighi)的副手。Silk Labs开发基于人工智能的平台,用于将连网设备连接在一起。

自上个月以来,苹果已经在其网站上发布了15个职位列表,为该公司名为HomeKit的平台、智能家居设备和相关软件团队招募工程师,并在第三方招聘板平台上分享了其他空缺职位列表。苹果还坚持私下从联网设备行业招聘潜在求职者,该公司今年已经从亚马逊、高通以及其他公司聘请了几名新的工程师和经理。

苹果的一位女发言人拒绝就公司的计划发表评论。在智能家居市场站稳脚跟对苹果来说至关重要,因为该公司正在寻找iPhone以外的新产品,并寻求继续吸引人们购买其产品和服务的方法。2014年,苹果首次涉足智能家居领域,推出了HomeKit,这是个连接Siri的平台,可以将智能家居设备与iPhone、iPad、Apple Watch和HomePod等苹果产品连接起来。

苹果在其大多数设备上都提供了Home应用程序,让用户可以使用AirPlay协议锁定和解锁房门、连接到洒水器、打开百叶窗,以及控制电视和智能音箱上的媒体。虽然亚马逊和谷歌已经向第三方产品开放了Alexa和Google Assistant,但Siri能在苹果设备上使用,不过它可以通过HomeKit控制第三方产品。

HomePod是除Apple TV之外的苹果唯一一款智能家居设备,但由于其价格高昂、对苹果服务的依赖以及可连接智能设备的种类较少,它并没有得到消费者的广泛欢迎。苹果始终专注于iPhone、iPad和Apple Watch等移动设备以及电脑,而亚马逊和谷歌在这些领域几乎没有显示出与苹果竞争的能力。

苹果只有两款智能家居设备,无法与亚马逊和谷歌的数十款产品相媲美。更重要的是,亚马逊和谷歌的智能家居生态系统比苹果的要大得多。苹果在其网站上列出了大约450款来自第三方设备制造商的兼容HomeKit设备。亚马逊表示,Alexa与来自9500家制造商的8.5万款智能家居产品合作,消费者已将数千万台家庭设备连接到Alexa上。谷歌也表示,其家庭平台可以与来自1000个品牌的1万多款设备协同工作。众所周知,苹果对第三方配件的审批流程比其他公司更为严格。

据消费者智能研究伙伴公司(Consumer Intelligence Research Partners)的数据显示,苹果的HomePod音箱仅拥有5%的市场份额,而亚马逊智能音箱的市场份额为70%,谷歌智能音箱市场份额为20%。苹果电视机顶盒娿已经远远落后于Roku和亚马逊的电视设备。市场研究机构IDC的数据也表明,在整个智能音箱市场上,苹果只占2%的份额,而亚马逊和谷歌分别为25%和22%。

苹果的许多工作列表要求拥有供应链专业知识,以及开发带有摄像头模块的电池驱动设备经验,这表明他们正在探索新的家用电器。苹果公司表示,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为安全摄像头发布新的云存储功能,这可能会在公司未来的计划中发挥潜在作用。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几年前,苹果内部的团队曾探索开发一系列智能家居配件,如用于打开和关闭窗户、橱柜和门的模块,但这些努力都被搁置了。

苹果的智能家居计划是该公司正在进行的几个主要项目之一。苹果还拥有研发自动驾驶汽车技术的团队,其增强现实头盔最早可能在明年推出,明年还将推出支持5G网络的iPhone以及运行定制苹果芯片而非英特尔处理器的Mac电脑。(腾讯科技审校/金鹿)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