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腾讯携天语推QQservice手机 10月面世 售价2980

QQservice平台界面(TechWeb配图)

【TechWeb消息】9月7日消息,继阿里巴巴、百度与手机厂商合作推出手机后,另一互联网巨头腾讯也将推出内置QQservice平台手机,合作厂商为天语。

天语董事长荣秀丽在接受TechWeb采访时透露,天语将携手腾讯推出搭载QQservice的手机,计划于10月初面世,希望赶上十一促销。腾讯手机屏幕为4.3寸,预计售价2980元。目前,腾讯与天语尚未确定利益分成模式。

QQ-Service是一套移动解决方案,整合了手机QQ、手机浏览器、手机QQ空间、 手机微博等各种腾讯业务。

此前,腾讯与多家手机厂商和运营商达成合作,内置QQService解决方案。华为 曾推出内置QQservice的hiQQ、C8500。今年6月,中国电信联合腾讯公司发布了6款内 置QQservice的“天翼QQ智能手机”。不过这些手机定价皆在千元以下,主要定位于学生市场。

当前,阿里巴巴、百度、腾讯等互联网巨头纷纷与硬件厂商合作,阿里巴巴推出 阿里云操作系统,百度推出易平台,腾讯推出QQservice,以占领移动互联网入口。

今年7月28日,天语推出搭载阿里云操作系统的天语W700,售价2680元,整合了 阿里巴巴旗下的电子商务服务,提供100G云存储空间。据透露,这款手机上市1个月已经 发售了几万部。

9月2日举办的百度世界大会上,百度推出移动终端软件平台“百度易”,整合了 框搜索、易商店、网盘、地图、掌上百度、阅读器、百度浏览器等服务,提供180GB 初始云存储空间。百度易将与戴尔合作推出手机,预计于11月份面世。

荣秀丽认为,互联网公司做硬件是被迫的,移动互联网规模将超过PC。现在的状 况是,互联网公司在手机端推应用服务,要放在Adroid、iPhone的操作系统。而这是 存在风险的。“每个互联网公司都面临巨大的压力,必须要有自己的入口。”

荣秀丽表示,天语手机的策略是拥抱互联网,以开放的心态与互联网公司合作。 她表示,天语与百度易平台也正在洽谈,希望达成合作。

今年第四季度将有多款智能手机面市,除了百度、腾讯手机,小米手机、华为 honor也将于10月份面世,预计将发生新一轮激烈的竞争。(可心)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