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苹果公布汽车导航功能计划重挫哈曼国际股价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13日凌晨消息,音响巨擘哈曼国际(Harman International Industries)周二股价大幅下跌最多10%,原因是苹果公布了一项计划,内容是在汽车中提供语音激活实时交通信息更新服务和转弯提示导航功能。

哈曼国际以其音效设备而闻名,同时也为大众汽车旗下奥迪品牌和戴姆勒旗下梅赛德斯奔驰品牌等豪华车制造商提供汽车导航产品。

与此同时,汽车导航系统生产商Garmin股价也在周一的交易中下跌,原因是苹果称其将在汽车导航系统中整合Siri语音应用,从而进入这一市场。

苹果计划让驾车者只需在方向盘上敲击一个按钮就能启动Siri语音助理服务,从而让其更加容易地找到方向,这个功能名为“Eyes Free”。

摩根大通分析师马克·莫斯科维茨(Mark Moskowitz)称:“在未来12个月时间里,Siri将成为‘Eyes Free’服务的主心骨,将Siri服务和地图功能整合到汽车中去。”

荷兰汽车导航系统生产商TomTom很可能受益于苹果的这项举措,原因是该公司已经与苹果达成一项协议,内容是将其地图服务授权给后者使用。苹果目前正在与多家汽车制造商展开合作来推出语音导航系统,如奥迪、宝马、通用汽车、本田汽车、梅赛德斯奔驰和丰田汽车等。

美国市场调研机构J.D. Power and Associates在今年1月将哈曼国际评为厂家安装汽车导航系统的最佳供应商。哈曼国际股价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周二的最新交易中下跌9%,周一该公司股价收盘下跌5%。Garmin股价在纳斯达克周一的交易中重挫9%,今天则上涨3%。

导航技术提供商TeleNav股价也最高下跌12%,市场研究公司Robert W. Baird将其股票评级下调至“弱于大盘”(Underperform),称苹果新的移动地图服务可能会迫使该公司降价。(唐风)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