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国内厂商公开质疑微软Office 365在华运营资质

Microsoft Office 365(Techweb配图)

【TechWeb报道】3月15日消息,国内办公软件服务提供商百会昨日召开发布会,公开质疑竞争对手微软Office 365云服务在华运营资质。

微软于2月底在中国正式公布企业版Office 365,其中包括Office 365小型企业高级版、Office 365中型企业版和Office 365企业版三个版本。自2011年中Office 365在全球发布以来,已经成为微软快速发展的业务之一,在发布18个月之后,20%的微软企业用户已经使用这一付费订阅服务;使用Office 365的中小企业在过去12个月内已经增长了150%。

微软Office 365在中国的运营采取了技术授权的模式。去年11月,微软与国内互联网基础设施服务提供商世纪互联达成合作,实现微软企业级云服务——Office 365和Windows Azure在中国的落地。根据双方签订的协议,微软将向世纪互联授权技术,由后者运营这两项服务。

但这种模式却遭遇本土竞争对手的质疑。百会CEO刘建华的质疑理由有三点:

1、微软Office 365属于增值电信业务,微软应提供其取得电信业务经营许可、外资持股不超过50%的相关证明;

2、Office 365中国官网接受中国境内任意企业以人民币付款,属于经营性网站,微软应提供其取得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的相关证明;

3、Office 365服务由美国微软公司提供,因此属于经营跨境电信业务,微软应提供美国微软公司经营跨境电信业务经过国务院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批准、并通过国务院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批准设立的国际电信出入口局进行的相关证明。

刘建华表示,微软并未具备上述资格证明,且大部分服务器均在国外。而按照相关规定,外资企业在华搭建公有云服务,必须采取与国内公司合资或者技术授权给国内公司的形式进行落地运营。

截至目前,微软方面并未就此做出回应。

事实上,百会并非首次将矛头指向微软。在过去几年里,百会曾有意针对微软做对立宣传:如微软要求扩大政府采购,百会便立即宣布百会云Office对政府机构免费;微软宣布为大学生提供3个月免费Office 365,百会便跟随宣布对大学生免费4年。(恰克)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