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版权局:微软停售Win7和终止XP服务 影响中国软件正版化

版权局:微软停售Win7和终止XP服务 影响中国软件正版化

本报北京12月2日讯 记者胡建辉记者从国家版权局获悉,国家版权局副局长阎晓宏近日会见了商业软件联盟(BSA)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艾斯比奈尔一行。阎晓宏希望微软等软件企业进一步规范销售行为,维护中国用户利益,为推进软件正版化工作提供支持。

阎晓宏表示,我国新一届政府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今年,国家版权局、工信部、商务部等八部门已分两批派出16个督查组督查软件正版化工作。从督查情况看,对已经安装软件的维护和管理,已成为当前正版化工作中最大的难题。阎晓宏说,去年10月,微软公司发布Win8操作系统软件后,随即停止销售Win7等低版本操作系统,导致用户无法采购到适用的操作系统;并大幅提高Win8销售价格,增加了用户软件采购成本;此外,终止对Windows XP提供服务,使用户计算机面临严重的安全威胁。这些做法影响了软件正版化工作在中国的顺利开展。

他希望微软等软件企业立足长远,结合中国发展实际制定价格,并进一步规范销售行为,改进售后服务,维护中国用户利益,为推进软件正版化提供支持。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