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特斯拉拟开放超级充电站技术 A股相关概念股持续走强

凤凰财经综合 A股特斯拉概念持续走强,均胜电子、欣旺达、长安汽车、德赛电池和亿纬锂能等股表现抢眼。据凤凰科技报道,特斯拉拟向竞争对手开放超级充电站技术,以建行业标准。电动汽车厂商特斯拉CEO伊隆·马斯克(Elon Musk)日前表示,他愿意向其他电动汽车厂商分享特斯拉的超级充电站设计,以建立一个可以满足行业间厂商互换使用的统一行业标准。 

马斯克称,开放特斯拉超级充电站技术,将允许电动汽车在美国以及其他地区现有的不同充电网络上进行充电。马斯克同时向潜在的合作伙伴发出警告:任何打算使用这种充电网络的电动汽车制造导航时,同时必须接受特斯拉的终身免费充电模式——在最初出售电动汽车时,事先将电力成本计算到汽车初始价格中,而不是在以后的每次充电中进行收费。此外,电动汽车制造商还必须提供充点电的维护费用,而且大多数充电站不收任何租金。 

分析人士认为,对于特斯拉开放超级充电站技术,以及他就此提出的附加条件,具体实施起来不可能一帆风顺。但马斯克愿意首先站出来、向竞争对手开放超级充电站技术,很显然,这表明特斯拉希望能够通过此举,确保基础实施能够为电动汽车发展提供强有力保障。

另据报道称,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周一表示,“我们肯定能够开发一款飞行汽车,但这不是最难的部分。真正的难题在于如何开发一款既十分安全又安静的飞行汽车。因为如果汽车的噪音巨大,周围的人就会感到十分不快。”此外,马斯克还表示,特斯拉将开发一款潜水汽车。

A股特斯拉概念详解:

均胜电子:均胜电子在2013年半年报中指出,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公司为宝马公司开发的电动汽车电池管理系统及相关传感器,目前已在多个车型上得到商用,实现对复杂电池组中电池的精确控制和智能充放电,大幅提高电池使用寿命,系统的可靠性和耐用性方面居于行业前列,成为国际上少数几家能独立提供商用级电动汽车电池管理解决方案的公司。目前,公司已开始下一代电动车电源系统的研发,力求在可靠性、耐用性和成本等方面取得新的突破,为新能源汽车从中高端向主流化发展做出贡献。

欣旺达:公司主要从事锂离子电池模组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产品包括手机数码类锂离子电池模组,主要应用于手机、MP3/MP4、数码相机等;笔记本电脑类锂离子电池模组,主要应用于笔记本电脑、上网本、平板电脑、电纸书等;动力类锂离子电池模组,主要应用于电动工具、工业移动照明、医疗设备等。公司产品定位于下游客户中的中高端品牌商,已进入苹果、飞利浦、亚马逊、联想、OPPO、步步高、海尔、SanDisk、顶星、华硕·凌海达、海洋王、迈瑞等国内外知名品牌厂商的供应链体系。

长安汽车:在北京和重庆拥有新能源汽车基地,享受政府新能源汽车补贴。

德赛电池:目前在国内新能源电动汽车BMS领域居行业领先地位。未来公司将会充分利用国家对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扶持政策,密切与高校合作,积极探索有利于该项目发展的商业模式。 

亿纬锂能:最大锂亚电池供应商。公司主营业务为电池产品的开发生产经营,主要产品为高能锂电池和锂离子电池、锂聚合物电池等二次电池,锂电池产品包括锂亚电池和锂锰电池。主要服务于智能电网、射频识别(RFID)、汽车电子和安防产业等领域,是中国最大、世界第五的锂亚电池供应商,目前全球范围内,SAFT和TADIRAN公司合计占有约80%市场份额,MAXELL占6-8%,VITZROCELL占5%,公司约占3%-5%。

凰家炒股大赛战报

据后台最新统计数据显示,6月以来最受大赛高手们青睐的股票是和顺电气,潜能恒信紧随其后。具有雷达和导航概念的海兰信位居第三位,买入人数为147人。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