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商务部有条件批准诺基亚收购阿朗交易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19日晚间消息,中国商务部周一有条件批准了诺基亚收购阿尔卡特-朗讯(以下简称“阿朗”)交易,意味着这笔156亿欧元(约合176亿美元)的交易几乎走完了发垄断审查程序。

中国商务部今日表示,诺基亚在12月10日的期间内满足了特定要求,因此批准了这笔交易。中国政府的一些要求主要集中在无线通信标准和专利授权方面。

中国商务部表示,中国市场上大部分无线通信网络设备和移动终端制造企业在与诺基亚的专利许可谈判中缺乏有效的抗衡能力。该交易完成后,诺基亚可能对其标准必要专利收费策略的不合理改变,将导致中国相关市场竞争格局改变,对市场竞争产生排除、限制影响,最终损害消费者利益。

为此,中国商务部向申报方指出了该交易可能产生的竞争问题,并就如何减少此项交易对竞争的不利影响进行了多轮商谈,最后根据申报方提交的承诺方案有条件批准了该交易。

据悉,诺基亚承诺就标准必要专利许遵循FRAND(公平、合理、无歧视)原则,并就禁令、标准必要专利的转让等问题做出了相应承诺。

作为与中国政府谈判内容的一部分,诺基亚今年8月与与中国华信邮电经济开发中心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双方同意把诺基亚在中国的电信基础设施业务与阿朗上海贝尔股份有限公司进行整合,组建为一家新的合资公司。诺基亚将在新公司中持有50%+1股的股份,而中国华信持有剩余股份。

对此,诺基亚CEO拉吉夫·苏立(RajeevSuri)今日在一份声明中称:“我们将严格遵守向中国政府作出的承诺,在中国向创新型经济转型的过程中扮演重要作用。”

诺基亚今年4月宣布,将以156亿欧元的价格收购阿朗。6月中旬,诺基亚称该交易已经得到美国司法部的提前批准。如今获得CFIUS批准后,意味着该交易已经获得美国政府的批准。9月份,该交易又已经得到了美国海外投资委员会(CFIUS)的批准。

在得到中国政府的有条件批准后,该交易仍需得到法国政府的批准。据预计,该交易有望于2016年上半年完成。本月初,诺基亚已经公布了收购阿朗后的新公司管理和组织架构。根据该计划,诺基亚高管将在合并后的新公司管理团队中占主导地位。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