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苹果供应商2018年开始量产OLED面板

腾讯科技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供应商Japan Display今日宣布它将从2018年开始量产智能手机OLED面板,原因是它认为苹果可能会很快在iPhone手机上采用这种显示屏,它必须在OLED面板生产上尽快赶上韩国的竞争对手。

130731541

苹果供应商2018年开始量产OLED面板

Japan Display现在已经是苹果的显示屏供应商,但它面临着来自亚洲竞争对手比如LG Display的竞争。

Japan Display的研究中心主管Akio Takimoto周五表示:“我们将利用我们先进的薄膜晶体管技术来开发OLED显示屏。”

据知情人士透露,在Japan Display宣布这一消息的同时,它最大的股东、日本政府控股的投资基金“产业革新机构”(INCJ)正在就投资夏普并将夏普的显示屏业务与Japan Display合并等事宜进行谈判。

之前有媒体报道称,苹果可能会在2018年时将OLED技术应用到iPhone手机上,LG Display和三星电子的面板生产部门是最有可能的供应商。

OLED显示屏不需要背光组件,因此它可以比液晶显示屏更薄或者更容易作出曲面屏,但是OLED显示屏的造价也比传统液晶显示器要高一些。

Japan Display是由索尼、东芝和日立三家厂商2012年通过日本政府支持的一项交易组建而成。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