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MWC上又一黑科技 超声波手势操控实现应用

我们曾经报道过一项正在研发的“黑科技”-Elliptic Labs的超声波手势技术,可以通过超声波技术远距离对手机和智能设备进行非接触式操作。在本届MWC展上,Elliptic labs终于展示了超声波手势识别技术的实际应用,看来这项技术已经相当成熟,据Elliptic介绍它们已经同几家大型手机厂商达成合作,支持这项技术的手机将很快出现,支持这项技术的智能家电设备也将很快出现。

230aa4abbd16aba.jpg_600x600

MWC上又一黑科技 超声波手势操控实现应用

由于技术进步,设备可以集成感应更高频率的Elliptic Labs超声波技术传感器,设备可以通过扬声器来发射超声波,在碰到用户手掌后声波会回弹,麦克风收集这些回声来感应用户的手势。用户可以用手势远距离控制手机进行交互,在演示中,操作者通过挥动手掌来解锁手机设备,或者控制角色方向进行游戏。配备这些技术的台灯同样也能感应到用户手势,实现打开和关闭照明功能。

Elliptic Labs采用了可以发射出高频率声音的超声波传感器,普通人听不到这些声音,但机器可以通过用计算用户的手在屏幕前移动的声音速度和频率,检测出该手势的三维位置。Elliptic Labs还在其中加入了一些定制软件,使其能识别用户在空气中做出的手势,并控制设备的操作。这种超声波非接触手势技术的概念与体感控制或其他相似的技术并无差异,但它与智能手机或智能手表的结合或将有巨大的潜力。可实现交互操作的领域并不局限于手机手表等设备,哪怕是延展到180度的手势或用户带着手套操作,这个系统都能正常运行。Elliptic的技术在25-50kHz的频率范围内工作,人和宠物都听不到这种声音而受到影响。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