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特斯拉Q1财报公布 股价下跌4%两名高管离职

网易科技讯 5月5日消息,据今日美国报道, 在本周三特斯拉发布第一季度财报前,公司又有两名重要高管离职。生产副总裁格雷•赖肖(Greg Reichow)和制造部副总裁乔希•恩赛因(Josh Ensign)辞职离开。这一消息发布后,特斯拉的股票下跌了4%,为每股223美元。

Chris Porritt在特斯拉时期

特斯拉Q1财报公布 股价下跌4%两名高管离职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并未对恩赛因的离职做出任何评价,称公司“仍然非常有信心,凭借团队的力量,特斯拉将持续高质量的生产制造。”

这家电车制造商预计将在周三发布财政季度财报,根据S&P普尔全球市场情报的分析师表示,特斯拉总营收为16亿美元,每股下降0.68美分。上季度末特斯拉每股下降87美分,比分析师预测的更低。

在近期的一份报告里,巴克莱银行的布莱恩表示公司“即便面对社交媒体的狂热,(股价)仍保持我们预计的165美元,但在接下来的几周,随着Model 3的发布,股价可能有所上升。”

特斯拉在发布第一辆SUV Model X时就面临一些问题——它的后座有些小问题。但消费者面对特斯拉预计发布的Model 3仍然热忱满满,已经有32.5万人交了定金,Model 3预计将在未来两至三年上市,分析师表示并非所有定金都将成为销售额。

风险投资公司Chamath Palihapitiya of Social Capital最近写了一篇对于特斯拉的乐观评估报告。报告显示Model S 40万的预订量表明需求大约相当于160亿美元的销售额。

根据我们的估计,即便iPhone继2007年第三季度发布以来也大约用了两年时间才达到160亿美元的销售额(大约2700万台,每台约600美金)。我们花费的时间越多,我们越意识到在看过特斯拉Model 3的需求量、产品的质量,以及竞争对手的普遍低迷后,属于特斯拉的iPhone时代很可能即将到来。

马斯克当然希望是这样,但他并未透露公司是否会在2016年寻求新一轮的融资。虽然有些分析师建议这是必需之举,以保证特斯拉在盈利之前能够持续运作。特斯拉目前市值300亿美元,大约是菲亚特克莱斯勒的三倍。

在上一季度财报后,今年2月与投资者的电话会议上,马斯克预测2016年的销售量大约是8万到9万辆,无需进一步融资,并可能在第四季度开始盈利。

两名公司高管离职的消息无疑会让投资者担忧“公司现在需要兑现承诺”,理德如是说。人才流失对于特斯拉来说并不是什么新鲜事,已经有数名人才跳槽苹果,据传闻,后者已经在研究一个汽车项目。马斯克认为苹果是特斯拉的坟墓。(艾米丽)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