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大众惨了!搞定排放门事件要向美国赔1000亿

大众的排放门在美国终于有了一个最终结果,这下真的是被罚惨了。

22.1_副本

大众惨了!搞定排放门事件要向美国赔1000亿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016年10月25日,美国联邦法院正式批准了大众汽车集团与美国监管机构所达成的和解协议。

协议规定,大众将向美国赔偿147.33亿美元(约997亿人民币),并于今年11月中旬开始回购在美国出售的47.5万辆涉及排放造假的柴油车,这也创下了美国历史上汽车企业赔偿的最大金额。

除了美国政府外,大众还要向美国境内拥有2.0TDI柴油发动机车型的车主共计赔偿100.33亿美元,并召回47.5万辆搭载该发动机的问题车型。

随后,大众将向美国加州北方地区法院委任的环境信托支付27亿美元用于治理被污染的环境;并且支付额外的20亿美元用于推广零排放技术,包括促进美国纯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的建设,发展纯电动汽车租赁业务等。

值得一提的是,大众的3.0TDI柴油发动机也被美国审查部门检测到存在排放作弊行为,涉及车型在8.5万辆左右,这又是一大笔钱...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