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功耗问题 MacBook Pro并未配备32GB内存

MacBook Pro

苹果全新一代MacBook Pro笔记本的规格很好很强大,但是不好高端用户抱怨,内存最多只有16GB,为什么不提供32GB呢?

苹果市场总监Phil Schiller今天揭开了这个谜题。

他指出,MacBook Pro使用的是低电压的LPDDR内存,频率最高2133MHz,最大容量16GB,而要想做到32GB,就必须使用DDR内存,但功耗会提高,而且需要对主板进行重新设计,并占用一部分电池空间。

两种因素之下,32GB DDR内存会导致MacBook Pro续航能力大大缩水,不得不放弃。

另据了解,MacBook Pro这次使用的内存是LPDDR3的增强版本LPDDR3E,最大只能做到16GB。要想提供32GB容量,要么得使用更耗电的标准内存DDR4,或者新一代低压内存LPDDR4,但是Intel Skylake六代酷睿处理器并不支持LPDDR4。

根据测试,LPDDR3E内存在一般情况下的功耗为1.5W,而如果使用DDR4,功耗会达到3-5W,将多消耗至少10%的电池电量。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