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环球智能世界大会举行 开启智能时代的钥匙

【TechWeb报道】12月22日消息,环球网Global Tech智能起源世界大会在北京东亿天弘演播厅举行。大会由环球网发起主办,500余名智能产业从业者和媒体代表参会。

QQ图片20161222181555

环球智能世界大会举行 开启智能时代的钥匙

本次大会共设有5G连接、新交互、智能家居、虚拟现实、无人驾驶、人工智能等12个话题大方向。

本届智能大会以“智”会友,窥见未来,诸位大咖为智能化行业的发展前景以及未来应用提供了独到的见解。在大会上,华为、高通、百度、阿里云、联想、360等知名科技创新企业的一线科学家与技术专家与普罗大众分享世界正在发生的变化,描绘智能世界的图景,让普通人更了解我们所处这个智能起源时代。

人类发展史上的每一次技术创新都在加深全球连接,带来人类认知革命,催生新经济、新消费,推动产业升级。在后互联网时代,智能化浪潮席卷,连接正从人类扩展到万物,这是一个空前的大时代。

今年正值“人工智能”这个概念被提出50周年(1956-2016),阿法狗与李世石的围棋之战,带来了智能热。智能化生活场景渐渐融入我们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人工智能助手安排每日的行程、无人驾驶汽车正行驶在车道上、3D打印、智能家居无一不在改变着我们的生活方式。

未来的某一天,你用智能手机发动汽车,安排机器人在家里打扫卫生,照顾孩子;上班路上,通过智能手机提前将办公室的空调打开,热水烧上;甚至,办公室的机器人助理已经帮你把咖啡或者茶泡好了。

无论你承认与否,智能科技正在一点一滴地改变着我们的生活。智能世界正在迅速成为科技领域最流行的话题之一,全球科技公司也毫不忽视这一趋势。近段时间以来,建立了无数新公司,开发出了无数新技术、新应用,很多从事与智能相关的公司获得高额融资,此外,行业巨头更是进行收购,弥补技术、市场不足。

据国外咨询机构预测,到2020年,全球人工智能市场规模有望超过千亿美元。面对如此之大的市场蛋糕,谁能先声夺人,谁就能在未来市场占得一席之地。

未来的时代是一个什么样的时代?用狄更斯的话讲:“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最坏的时代。”(豆子)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