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百度原副总裁李明远参股的斯凯被曝停工 拖欠百万工资

【TechWeb报道】3月27日消息,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无人机公司西安斯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斯凯智能)的员工爆料称,公司从2016年9月开始拖欠员工长达3个月的薪资,12月宣布遣散。目前被拖欠薪资的员工有30多人,涉及金额200多万元。

互联网金融

百度原副总裁李明远参股的斯凯被曝停工 拖欠百万工资

报道称,斯凯智能于2015年2月成立,百度原副总裁李明远也是公司股东之一,投资额40万元,占股约10%。调查发现,该公司注册地址不符,而且原实际办公地址已经变成了一家名为“陕西土豆数据科技”的公司,斯凯智能已不见踪影。

上述爆料员工称,公司从去年9月份开始欠薪,“从2016年7月开始工资一直延迟发放,11月份老板说希望员工权当前两个月白干了,别要工资了。”

报道称,从公司内部公告看到,2016年9月29日,公司称“已和本轮两位投资方达成框架性的投资意向。因市场整体环境比较冷淡,以及我司产品进展缓慢和财务资金管理不到位等因素使现金流近段时间出现一定的问题。”10月25日,斯凯员工被告知“融资款项是分步骤、阶段性地发放出来,资金到位时会在9月份薪资发放给大家。”

报道称,但两个月后,公司正式宣布停止运营,理由是“由于财务困难公司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据斯凯智能在深圳的一位前员工介绍,公司确实拖欠供应链债务,无力偿还。目前被拖欠的员工达30多人,涉及金额200多万元。公司承诺申请破产清算,但承诺至今没有兑现。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