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苹果联合创始人沃兹和微软联合创始人艾伦首次会面

微软联合创始人艾伦/苹果联合创始人沃兹首次会面

(本周三保罗·艾伦同史蒂夫·沃兹尼亚克在前者的西雅图博物馆合影。这是两人首次见面。)

网易科技讯4月14日消息据外媒(GeekWire)报道,说出来可能仍人很难相信,但微软的联合创始人保罗· 艾伦(Paul Allen)和苹果联合创始人史蒂夫·沃兹尼亚克(Steve Wozniak)在本周三之前从未谋面。

虽然在过去四十多年两人参与创始的企业在如今科技界已是鼎鼎大名。但两位幕后科技大佬却未曾见过对方。

两人见面的地点位于西雅图的活电脑博物馆(Living Computer Museum + Labs),这家博物馆由艾伦在 2006年创建。微软和苹果的两位创始人在周三前往博物馆参加了一个私人的苹果团聚会。活电脑博物馆计划在周五推出一个以苹果23年商业历程为主题的永久性展览。展品中包括一台现今仍可正常运行的Apple I电脑——博物馆馆长称之为“史上最重要的计算机”——和 Apple II、IIe、IIc、Apple III、 Lisa、麦金塔(Macintosh)等一系列产品,还包括一台邦迪蓝外壳的 iMac 。

“很高兴我们的互动式展品里面又多了一件标志性的Apple I电脑。这是史蒂夫·乔布斯曾经使用过的电脑,他和沃兹尼克正是用它把苹果发展壮大。”艾伦在一份声明中说。“多年来,微软和苹果既是互不相让的竞争对手又是友好的合作伙伴,尽管我们的市场策略不同,但我们怀抱同一个愿景:将计算机世界带到人们指端。对于活电脑博物馆而言,这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

数位早期苹果员工、业界著名的“家酿计算机俱乐部”(Homebrew Computer Club)的成员以及其他早期个人计算机发展的参与者也参加了周三晚上的聚会。

微软联合创始人艾伦/苹果联合创始人沃兹首次会面

“这是一个不寻常的夜晚,一场非凡的展览。我特别赞赏的事是这次展览让沃兹尼克得到了作为工程师应该获得的荣誉。”埃德·拉佐沃斯卡(Ed Lazowska)说,拉佐沃斯卡是“比尔和梅琳达·盖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基金会”的主席。

活电脑博物馆展览着全世界数量最多的老电脑收藏。博物馆由艾伦的投资公司Vulcan出资建立,并将收益全数捐献给社区和教育项目。去年11月,博物馆进行了扩建。除了电脑,博物馆中还可见到艾伦热衷的海洋和野生动物保护主题。比如用大数据研究鲨鱼种群,以及追捕大象偷猎者的无人机等。

微软联合创始人艾伦/苹果联合创始人沃兹首次会面

(一台至今仍可正常运行的 Apple I 型电脑)

目前世界上民间收藏中可正常运行的 Apple I 型电脑仅有两台,即将在博物馆中向公众展示的便是其中之一。另一台据悉由亨利·福特博物馆购得,当时交易价格达到100万美元。

作为当年亲手将 Apple I 打造成型的人,沃兹同众人分享了他在苹果公司职业生涯的故事,还提到自己近来倾心的硅谷动漫展。沃兹还鼓励高中生和大学生充分利用大好青春。

“我白天上班设计计算器,晚上回到家实践自己的想法。”沃兹谈及同乔布斯创建苹果的经历。“当你青春正好时,你可以虚度光阴,也可以用它来追逐你的梦想。”

虽然从未谋面,不过艾伦和沃兹并非没有交集。2010年艾伦起诉苹果、谷歌以及其他9家公司,指控上述公司使用了其拥有的四项专利权。沃兹曾对艾伦表示过支持,不过一年之后又对后者专利流氓的行为表示指责。(孙文文)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