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天舟一号发射升空!为航天空间站建设做准备

 

天舟一号发射升空!为航天空间站建设做准备 2017年4月20日19时41分35秒361毫秒,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宇宙级快递”中国首艘货运飞船天舟一号搭乘新的长征七号遥二火箭发射升空,为天宫二号输送补给物资。

20点04分,官方宣布,飞船与火箭成功分离,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天舟一号飞船入轨后,将按预定程序与在轨运行的天宫二号先后进行自动交会对接、自主快速交会对接等3次交会对接,3次推进剂在轨补加,以及空间应用和航天技术等领域的多项实验。期间,天舟一号与天宫二号组合体在轨飞行约2个月,天舟一号独立飞行约3个月。

天舟一号还着眼于更长远的计划,为中国未来的航天空间站建设进行准备。

网友说:“快递已发射,天宫二号收到记得给好评哟亲。”

相关资料:

天舟一号是我国自主研制的第一艘货运飞船,两舱构型,由货物舱和推进舱组成,总长10.6米,舱体最大直径3.35米,太阳帆板展开后最大宽度14.9米。

天舟一号起飞重量约13吨,物资上行能力约6吨,推进剂补加能力约为2吨,具备独立飞行3个月的能力,具有与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交会对接、实施推进剂在轨补加、开展空间科学实验和技术试验等功能。

长征七号运载火箭是为我国空间站工程发射货运飞船研制的新一代中型运载火箭,采用绿色环保的液氧煤油推进剂,于2016年6月25日在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成功首飞。 

宇宙级快递!中国首艘货运飞船天舟一号发射成功

天舟一号发射升空!为航天空间站建设做准备

宇宙级快递!中国首艘货运飞船天舟一号发射成功

天舟一号发射升空!为航天空间站建设做准备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