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进入城市一周年的摩拜送出大礼 ofo也给了它一份礼物

TechWeb报道 4月23日报道 文/王蒙

今年的世界地球日,科技圈里最忙的应该是摩拜单车和ofo的公关团队。

4月22日,摩拜单车在其北京总部曼宁国际举办了盛大的周年party。其创始人团队集体亮相,向外界交出摩拜单车自去年4月22日进入城市以来的成绩单。

QQ图片20170423114421

图注:摩拜单车北京总部

摩拜的“风轻扬”

来自摩拜单车官方数据,目前全球共投放超过365万辆共享单车,日产能超过10万辆,每天出行超过2000万次;目前进入海内外50多个城市,预计全年覆盖100多个城市。

4月19日,ofo宣布与天津富士达展开战略合作发布会上,ofo创始人兼CEO曾公布了ofo的运营数据,ofo已经投放超过了300万辆单车,进驻了50个城市,预计今年年底将进驻全球200个城市;并且ofo日收入接近1000万元。

在此次周年庆上,摩拜还宣布推出新一代单车,这款研发代号为“风轻扬”的摩拜单车,一改此前被用户疯狂吐槽的沉重车身,轻便易骑是其主打特色。而为了证明这款车的轻,摩拜单车创始人兼总裁胡玮炜将新车举至胸前以显其轻。

1

半路杀出的“程咬金”

数百家的媒体、摩拜猎人、摩拜狂热粉丝集聚在北京亮马河边的摩拜总部,预想中的这一天原本由摩拜单车“承包”了。世事难料,ofo公关团队赶在4月22日的早间就向媒体发送了融资新闻——ofo宣布获得蚂蚁金服D+轮战略投资。

ofo想抢风头的心思一目了然。4月22日下午14时24,ofo官方微博发布祝福,生日快乐!感谢一年来的共同成长,没有你的那一年我很孤单!”配图里则写道:2015年6月16日,ofo首创无桩共享单车模式;ofo,共享单车的原创者和领骑者。

2

两个小时后,摩拜单车官方微博回应ofo的“祝福”——当年在城里,看不到你也蛮无聊,答应我,下次碰面时机械锁换个密码好吗?

3

双方你来我往的隔空互怼倒让这场周年庆多了一丝火药味。但摩拜和ofo之间的激烈竞争早已经是摆上台面的事。

从今年2月的数据掐架,各自称自己为行业第一。到最近对北京市共享单车试行意见的回应,摩拜单车和ofo之间的对掐成为共享单车行业激烈竞争的外化。

摩拜单车进入城市一周年庆典上,当视频里回顾这一年来摩拜单车所做的事情时,坐在台下的胡玮炜颇为动情,甚至上台演讲时都有些激动,“看完这个视频我才发现过去一年来我们做了那么多事情,我的很多同事跟我说,’我来这个公司一周,便我好像来这个公司十年了’。因每个人都做了好多事情。”

2016年4月22日,摩拜单车在上海正式投放,2017年4月22日,摩拜单车已经进入海内外50多个城市。而就整个共享单车行业来看,这一年,几十家资本入局,各种颜色的共享单车进入中国的城市,这些创业者们改变了公共出行,让人与城市的距离拉得更近。尽管还有诸多管理问题需要去逐步完善和解决,但不得不承认,共享单车的出现的确为人们的生活带来了便利,致敬这些创业者们。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