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彭蕾向蚂蚁金服员工发出倡议:每周阅读一小时

【TechWeb报道】4月23日消息,互联网技术前所未有的改变着世界。随着技术的发展,我们的信息获取量超过了任何一个时代的人类,但人们却越来越焦虑。如何缓解这种焦虑?蚂蚁金服董事长彭蕾给出的答案是:读书。

QQ图片20170423121624

今日彭蕾发出倡议,希望每位员工每周抽出至少一小时的完整时间读书:“读书,可以让我们保持清醒的头脑,迷茫时做出冷静的判断,保持内心的笃定和从容。”她希望每个人都能通过阅读,找回更宁静的自己。

就在前一天,彭蕾在哈佛中国论坛的演讲中,表达了自己对人工智能的看法。在她看来,“技术是没有善恶的,但人是有选择的。技术越发达,越需要人的智慧、道德、情操以及勇气、决心和爱”。而这些关乎人性的事,是可以通过阅读来增强的。

现在人们每天获取大量碎片化信息,在彭蕾看来,这些不叫阅读,因为无法完整获取知识、信息,也无法进行独立思考、理性甄别。代价就是,人们越来越焦虑了,“每个人的点滴细节看似微不足道,但却成为家国文化。一个公司的文化,也是每个个体汇聚而成。”因此她特别强调了保证完整阅读时间的重要性。

而选择在世界图书日这天倡议员工多阅读,这也被认为是蚂蚁金服是在为更好地做“Techfin(金融科技)”储备“人性”的力量。越是一家科技公司,人本身的作用越重要,因此阅读产生的影响也更大。

刘瑜、高晓松、史航、梁文道等十位文化界名人应蚂蚁金服组织文化部之邀为员工推荐了书单:其中有从长线历史中找到乐观理由的《人性中的善良天使》、也有展示人类在极端情况下的无助与坚韧的《柏林谍影》。彭蕾则推荐了从少年时代一直陪伴自己到现在的《红楼梦》,希望同事们能多一份见自己,见天地,见众生的能力。(周小白)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