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摩拜呼吁销毁无GPS共享单车 ofo回应暗指其真阴暗

【TechWeb报道】4月24日消息,近日北京市交通委出台了《北京市鼓励规范发展共享自行车的指导意见(试行)(征求意见稿)》,从押金监管、车辆投放等方面对共享单车出台监管措施。针对此意见,摩拜单车和ofo的回应也是各藏心机。

ofo

摩拜呼吁销毁无GPS共享单车 ofo回应暗指其真阴暗

摩拜单车回应称,完全赞同《指导意见》中有关共享单车“企业投放车辆应符合国家、行业标准并安装卫星定位装置”、“及时退出不符合质量标准的车辆”的规定,并呼吁相关政府部门强制要求行业内所有企业立即召回、全部销毁不具备卫星定位功能的共享单车,保障用户骑行安全,尤其保障12岁以下儿童安全。

ofo则在回应中表示,期待相关部门尽快出台押金规范,保证用户资金安全并及时退取,避免共享单车行业出现押金乱象。而对于摩拜单车呼吁销毁无GPS共享单车,ofo则在今日对外作出回应。

ofo称,政府主管部门发布《北京市鼓励规范发展共享自行车的指导意见(试行)》,是为了鼓励和规范行业发展。作为企业,我们认为应该积极响应和配合政策要求,为构建和谐有序的共享自行车行业出一份力。而不是为了一己之私,营造和利用舆论,故意曲解主管部门的原意,达到打击竞争对手的阴暗目的。

而对于摩拜单车所指“车辆无GPS”一事,ofo也作出回应,ofo小黄车目前已经与北斗导航北京公司开展了深度合作,正在加快量产拥有全球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的北斗智能锁,预计不久后北京市内小黄车的机械锁会全部替换为智能锁。作为中国自行研制的全球卫星导航定位系统,北斗导航的定位精准度比GPS定位系统更高。

摩拜单车与ofo公关团队之间的唇枪舌战已经不只这一次了。4月22日,摩拜单车进入城市一周年庆典上,双方公关团队还上演了一出海报大战,ofo隔空“送祝福”实则暗指ofo比摩拜更早出现;摩拜团队不甘未弱,嘲讽ofo的机械锁不能更换密码。(王蒙)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