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绿盟科技与CCF成立鲲鹏基金 计划资助16个科研项目

【TechWeb报道】5月10日消息,今日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和北京神州绿盟信息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绿盟科技”)主办的2017 CCF-绿盟科技“鲲鹏”科研基金新闻发布会于北京举行。

3

绿盟科技与CCF成立鲲鹏基金 计划资助16个科研项目

绿盟科技总裁沈继业表示,随着国家对于信息安全,网络空间安全的不断重视,信息安全产业近年来也得到了长足发展,技术创新,人才优势,越来越成为发展推进的核心要素。

“对于安全厂商而言,技术创新,人才优势,越来越成为战略推进的核心要素,在2017年,我们经过内部讨论,决定成立一支产业科研基金,为社会科研力量提供支持的同时,也希望能借鉴各家所长。”绿盟科技总裁沈继业在致辞中表示,CCF-绿盟科技“鲲鹏”科研基金的成立,有助于建立健全信息安全良性成长生态,孵化信息安全大未来。

CCF秘书长杜子德出席发布会并致辞表示,当前安全领域产品的加速创新与开发已成为互联网、云计算加速前进的守护者和驱动力,鲲鹏基金将助力安全领域真正走向产学研一体化,积极搭建企业、高校、院所、社会所需要的融合供需平台,未来将带动诸如物联网安全、安全检测、公共技术、网络空间信息探查等若干个万亿级市场,推动国内整体安全市场发展。

据绿盟科技副总裁黄一玲介绍,2017年鲲鹏科研基金计划资助16个科研项目,单个项目的资助金额为3~30万元,整体规模约500万元,其重点资助的研究领域和方向大致包括云计算系统安全领域、工控与物联网安全领域、网络空间信息探查与威胁情报领域、数据科学与大数据分析领域、安全检测与公共技术领域。

发布会现场,鲲鹏基金发布了项目申请指南,项目截止申请时间为2017年6月30日。

公开资料显示,北京神州绿盟信息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4月,总部位于北京,在国内外设有40多个分支机构,为政府、运营商、金融、能源、互联网以及教育、医疗等行业用户提供安全产品及解决方案,帮助客户实现业务的安全运行。(唐文)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