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阿里云尝试AI控制生物遗传 预测准确率超9成

新浪科技讯 6月30日消息,新浪科技独家获悉,阿里云正在内部运行一项关于生物遗传控制的项目。目前刚刚完成了对小米全基因组性状的预测,准确率已达到90%以上。

一位阿里云前员工向新浪科技透露,这个项目成员包括哈佛大学医学院博士后顾斐等人。阿里云曾在一次官方消息中提及,顾斐还在追踪肺腺癌同基因突变的关系。

实际上,IT公司涉足生物技术似乎正成为一种潮流。谷歌早前推出了谷歌基因组(Google Genomics)项目,希望帮助大学实验室和医院将患者或科研对象的生物基因储存到云端上,并能轻松简单的进行对比分析。

不同于谷歌的是,阿里云更希望在用人工智能分析预测方面取得突破。小米项目中,阿里云对2071样本的24577维基因型特征进行分析,预测了决定42种性状的基因序列。性状是生物学术语,指的是生物的形态结构,比如抗旱性、株高等。

据悉,这类尝试旨在读取DNA中蕴含的遗传信息,寻找基因序列与性状之间的关联关系。“但这并非意味着可以在人类身上轻松复制,样本基因有限影响了人工智能在人类疾病领域的进展”,该员工说道。

三个月前,阿里云宣布推出ET医疗大脑,其中一项功能是利用算法模型寻找疾病同基因突变的关系。阿里云认为,ET医疗大脑将不止适用于某一种疾病,而是应该适用于任何疾病或特质。 而华大基因为阿里云的生物遗传研究提供了帮助。此前,双方联合英特尔共建了BGI Online基因组数据分析平台,大幅缩短了基因测序的时间和成本。(韩大鹏)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